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提高治理能力 先打好社区基础
2020年03月16日 05:38:0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江坪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 社区是基层基础,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防疫中社区工作的经验,不断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提高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的主战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工作时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

  我省广大社区工作者始终奋战在防控战役第一线,有的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值班,有的奔赴在入户排查的前沿,有的加班加点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发放到位……从除夕至今,这些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坚守着各自岗位,令人肃然起敬!

  在省政府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西苑社区网格员张杰说:“面对灾情,我们有过害怕,也有过顾虑,但没有一个退缩。”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坚守,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尽管疫情形势已迎来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张杰和同事们依然不松懈、站好岗、做实事。

  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区工作者说:“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翁冠敏在温州市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讲了一件事:“有一次凌晨3点,一位正在集中隔离的居民打来电话,说家里出了一点状况,心里放不下。我就陪他聊了一个多小时,让他安心隔离,他家的事,由我来安排。第二天一早,我便上门把他家里的事解决了。”为了这事,这位居民结束隔离后,特意买了100多个口罩送给社区,并报名成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通过这次疫情,社区干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真正感觉像家人一样。

  重任在肩上,使命在心间。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防疫中社区工作的经验,不断改革创新基层治理,提高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高治理能力 先打好社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