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中国担当托起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
2020年03月18日 17:46:59 来源:西安网

  

  漫画:辰晨

  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个小区响起。歌声中有人大声高喊“Grazie Cina!”(感谢中国!),周围居民纷纷鼓掌表示赞同。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在全球化时代,病毒的传播没有国界,抗疫需要吹响全球集结号。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曾得到许多国家的支持和援助。如今,中国及时向他国伸出援手,把抗疫经验分享世界,用“中国担当”托起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

  中国担当,用“中国速度”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赢得时间。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记载着最美“逆行者”的决心。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冲向火线,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通过机场、铁路涌向武汉。战“疫”中的多个“第一时间”、“打破纪录”,不仅展示了中国强大的领导、组织、动员能力,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精诚团结战胜疫情的强大决心。

  中国担当,用“中国制度”为控制疫情蔓延筑牢防线。“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中央一声号令,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关闭离城通道,停止大型活动,延长春节假期等等,无一不是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遏疫情在世界的扩散而做出的“硬核”措施。中国抗疫,不仅仅是为中国人们而战,更是为世界而战

  中国担当,用“中国奉献”为世界抗疫提供磅礴力量。除了巩固我国抗疫战果之外,中国还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并组建医疗队奔赴意大利、伊朗、伊拉克等国参与当地防控疫情工作。中国的民间组织和个人也都积极捐赠物资,回馈他国帮助。中国向疫情发生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不仅传递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情谊,更彰显着携手抗疫、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挑战,共同护佑世界各国人民的康宁。疫情逼人,时不我待。期待各国迅速携起手来,尽早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共享岁月静好。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中国担当托起守望相助的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