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英雄,欢迎回家
2020年03月20日 05:14:33 来源:浙江在线 评论员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 疫情不除冬未尽,白衣归来始为春。3月19日傍晚,我省援鄂首批返浙医疗队凯旋。“愿所有的后会有期,都是久违的别来无恙”“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武汉人民的临别赠言,道不尽生死之交的深厚情谊。英雄平安归来,家乡人民更有无数衷肠要诉。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不忘“春天的约定”,亲赴机场迎接。

  白衣执甲,使命必达。疫情发生以来,浙江迅速有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累计向湖北派出2018名医务人员,充分展示担当和责任。浙江勇士和全国其他医疗力量一道,在疫情最严重地带救死扶伤,有力阻击疫情,为全国防控形势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

  不论60后、70后,还是80后、90后,到了生死场上,就只有“医者”一种身份。远赴他乡的战“疫”中,医疗队员们用好“浙江经验”,与病毒斗争、和死神较量,全力赢下每一场无差别“格斗”。一句“没有人不辛苦,只有人不喊疼”,充分展现了“浙江军团”能吃苦、会战斗的专业精神和优秀品质,他们值得最高礼遇。

  做无畏前行、走在队列最前面照亮黑夜的英雄,并不是任何人都能承受之重。那些模糊护目镜后的坚毅双眼、被口罩磨破皮又被汗水浸湿的脸庞、紧紧握住危重病人的双手……一次又一次地震撼我们的心灵。“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简简单单八个字,做到何其不易。现在,英雄归来,就请暂时卸下“盔甲”吧,享受一些迟来的休息,休整身心,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岁月静好的背后,镌刻下他们负重前行的脚步。战斗还未停止,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大部队”仍在湖北一线。同时,疫情还在全球蔓延。日前,受国家派遣,浙江省组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意大利协助应对疫情。人类与疾病正面遭遇的战场上,他们永远是必不可缺的最美逆行者。期待浙江的白衣战士再建新功、平安归来时,我们再举杯共庆。

标签: 责任编辑:车轶婳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雄,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