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以非常气魄砥砺“必胜之心”
2020年03月30日 07:29: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心”,第一条就是“必胜之心”。

  读懂悟透这“四心”,才能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才能在重大挑战面前拿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非常气魄,赢取“两战”胜利。

  鼓舞必胜之心很有必要。必胜之心,就是自信之心。面对困难内心不怯懦,面对胜利的机会敢于果断出手、善于抓住机会,取得最终胜利。磨难面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秉持必胜之心。有的人完全被困难迷住了眼,看不到胜利的机遇,即便是化危为机的机会就在眼前,却被沮丧遮住眼睛。

  共产党人的必胜之心来自何处?从根本上讲,源自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种精神、理念、气魄,必胜之心本身就是共产党人的内在“基因”。共产党人做事,有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大公无私;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循序渐进;有坚强有力的领导,行动迅速。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早已在他的精神世界种下必胜之心。真正的共产党人,更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抗疫到现在,已经充分显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之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执行,各级干部倾情投入,人民群众万众一心。这些归结起来,都是我们强大的政治优势。同时,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我们有着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各项工作基础扎实。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资源贫瘠的经济小省到位居前列的经济强省,浙江的发展历程同样是从磨难中走过来的。大战当前,大考当中,我们更要坚定必胜信念,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步步为营,确保完胜。

  坚定必胜之心,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率先垂范。浙江作为“三个地”,党员干部更须秉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牢记使命担当。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越是艰险时刻越要发挥关键作用,决不能畏首畏尾、不推不动,甚至临阵脱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下半场”,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精准开展“三服务”,在各项工作中当好“火车头”“领头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研判、果断决策,保证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

标签: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非常气魄砥砺“必胜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