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加速度
2020年04月09日 04:55:07 来源:浙江在线 李攀

  日前,省发改委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涵盖6方面30条,进一步优化企业成长环境。这6方面30条,针对今年改善营商环境的一些重要方面,拿出了一系列精准举措。

  制度供给的及时性和精准性,是评判营商环境好坏的一把标尺。此次《工作要点》根据投资需要增加了新的努力方向,比如既要推动企业注册便利,也要推动企业注销便利,从而弥补了营商环境的空白。同时,《工作要点》还提出全力争取杭州成为世行营商环境评价样本城市,这一具体目标也令人振奋……

  近年来,浙江实施许多举措,特别是大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走在全国前列。今年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后,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作为,政策福利一波接一波,网上办、不见面审批迅速推广,有力提振企业和市场的信心。

  当前,浙江复工复产、经济生活秩序恢复率先跑出了加速度。但是,要保障这样的加速度,营商环境的优化就不能止步,同样要跑出加速度。越是困难节点,对政府而言,越要通过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加油助力,为经济活水的畅流尽职尽责。在营商环境上着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多一些帮扶,多一些关爱,才能帮助企业渡过一个个抗疫的难关,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补回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增强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正是安商、稳商的特殊时机。优化营商环境,最终还是要靠政策真正落地。既要打通政策落地过程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的便利,又要从个案中看到普遍性的现象和问题,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出台。

标签: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