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你是万家灯火守护神
2020年04月10日 04:27:23 来源:浙江在线 李攀

  春回大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也许将来社区工作者不再天天那么频繁与我们打交道,但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值得珍惜、维护和发扬。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这对浙江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也是莫大的鼓励。据报道,浙江基层共有14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33万名网格员、众多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筑起生命健康的防线,守护着万家灯火。

  在平时,社区工作者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在关键时刻,社区工作者闪闪发光。就像浩瀚星河里,并非每一颗星星的名字众人皆知,但它们的点点光亮汇聚起来,点缀了夜空,照亮了前行的路。现在全省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广大社区工作者的拼搏奋战,他们当之无愧是寻常巷陌中的平凡英雄。对他们所作的贡献,我们应予以铭记和表彰。2月20日,浙江出台了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的文件;3月24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制定了落实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的“九条举措”。目前,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地已出台具体实施细则。除了政策上的关心关爱,我们每个人在平时也要对社区工作者的工作予以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把在这段时间积累的情愫加温、升华。

  社区工作者还让我们对社区有了感性而具体的印象。经此疫情,居民和社区工作者有了密切接触和互动,对社区的功能和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在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期间,社区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得到极大锻炼,社区的重要性凸显,很多社区还探索出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

  如今,春回大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也许社区工作者不再天天那么频繁与我们打交道,但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值得珍惜、维护和发扬,实践经验也应好好总结,从而更好地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助推社区治理现代化。

标签: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是万家灯火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