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弘扬劳动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2020年05月01日 17:26: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星辉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疫情之下的这个劳动节,我们对劳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劳动者也有了更多的感动与尊敬。战“疫”中,从一线医务人员到社会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让举国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战“疫”一线,医护人员脸上的勒痕是最美“勋章”;疫情期间的高速执勤路口,一线人员那碗总也吃不完的方便面令人心疼;快递小哥的穿梭奔波,解决了无数普通民众的生活难题……在各行各业坚守的他们,用平凡劳动照亮了每一个角落,为战“疫”汇聚起了磅礴的群众力量。因为劳动者的付出,疫情之下的城市有了生机和活力,疫情之下的春天重现了明媚春光,疫情之下的人们也迎来了复工复产复学的有序推进。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改变的,不只是疫情下的这个春天。综观波澜壮阔的中国画卷,我们的幸福生活与辉煌成就,没有哪一件不是劳动创造出来的。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劳动。从复兴号到大飞机,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无不是劳动者的智慧与汗水凝结而成。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疫情之下的安定生活,是劳动创造而来;明天的美好生活,还要靠我们通过劳动去创造。历史告诉我们,劳动才能获取幸福,不劳而获从来都不是这个世界的运行法则。未来激励我们,秉承勤劳的美德,全国人民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才能继往开来托起中国梦,开辟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置身伟大的新时代,劳动者施展才干的舞台空前广阔。亿万努力打拼的劳动者,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也用劳动书写下了爱国奉献的青春华章。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民族梦紧紧相连,让小家与大家紧紧相依,每一位劳动者的出彩人生,必将与祖国和时代一同进步成长,每一滴追梦的汗水,必将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

  在这个劳动节,感恩每一个用劳动唤醒春天的人,感恩每一个坚守战“疫”一线的人。我们坚信,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我们必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创造出中华民族更光明的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地评线】紫金e评:弘扬劳动精神,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