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比基尼促销,这“锅”疫情不背
2020年05月06日 14:31:08 来源:东方网 钱夙伟

  为打开油品销路,今年“五一”期间,桂平市中凯能源电力加油站脑洞大开,竟想到请穿着比基尼的女子促销的主意。5月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桂平市商务局了解到,该促销行为有违社会良好风尚,已于5月2日被叫停。(5月4日《南国早报》)

  据报道,5月1日,很多路过桂平市郁江东路的市民被加油站的促销行为吸引,只见加油机旁站着数名身穿比基尼泳衣,化着浓妆的女子,正在给进站的车辆加油。“多付1元,就能获得美女服务。”加油站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促销活动助威。

  这样一味追求眼球效应的营销方式,在当地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引起广泛热议,褒贬不一。大多数网友认为,商家的促销行为太低俗,没下线,简直没法看下去。“太露骨了,我都不敢打开车窗让儿子往外看。”确实,比基尼出现在海滩、温泉很正常,但在其他场合里穿着显然不成体统。公众场合衣着如此暴露,会让在场的人尤其是未成年人产生不良的感观。

  也有个别网友叹息,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不好混,商家也是被逼无奈才这样做。但显然,这“锅”疫情不背。实际上,“比基尼”营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风景”,比如在餐饮行业,让年轻女性衣着暴露地在餐馆里满堂穿梭,显然是为了吸引眼球、制造人气,加油站比基尼促销也同样,说白了,是一种低俗噱头,也是营销招数。

  固然,如今市场竞争激烈,商家为占领市场份额乃至追求效益的最大化,无不“奇”招迭出,这本无可厚非,但如今不少商家逐利不择手段,大打“美女经济”牌,甚至以女性尊严为代价,挖空心思打色情“擦边球”,以至低俗甚至恶俗的歪招泛滥成灾。在某些场合,比基尼固然是一种美,然而,比基尼营销显然是一种扭曲的“美”,不仅有悖传统伦理和道德,更是对女性人格尊严的公然亵渎。

  以“比基尼”营销等低俗手段吸引顾客招徕生意,其实是看低了长期以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主流消费群体的道德境界,把少数人的低级趣味庸俗无聊当成了社会主流。其实,商家要赢得市场,归根到底要靠服务质量。现在如此“噱头”促销的泛滥,其深层次的原因,必定是价值观扭曲之下,经营理念出了问题,也因此丢掉了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比基尼促销,这“锅”疫情不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