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年轻干部集中交流,好!
2020年05月13日 05:57:44 来源:浙江在线 庄未眠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11日,省委党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年轻干部集中培训班开班式。省委书记车俊主讲开学第一课,并提出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在干事创业的大好年代,浙江这片热土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召唤,可谓真切又热切。

  如何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如何更好历练培养年轻干部?浙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近日,浙江组织开展百名年轻干部集中交流。他们或由机关奔赴基层一线,或由市县“转战”机关。干部任职的条线束缚被有力突破,这批干部实现“全域畅游”。

  这样大规模大范围大层级的干部交流任职并不多见。以往,干部横向交流多,纵向交流少;综合部门交流多,专业部门交流少。干部交流多集中在领导层面,并且以重要职位和敏感岗位居多,上下级机关干部缺乏交流。实事求是地讲,干部不仅是一个部门、一个地方的独有资源、固有资源,更是全省乃至全国的共有资源、共享资源。开展干部交流,通过解决“部门所有”“线性成长”“经历单一”“岗位疲劳”等问题,无疑将激活“一池春水”,进一步释放干部活力。

  除此之外,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中最朝气蓬勃、最充满活力的人,浙江此次开展针对年轻干部的集中交流,还可以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更大舞台历练成长成才。

  具体看,一方面,可以让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去磨炼增长见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让这些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可以进一步将掌握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成为知行合一的综合型人才。

  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基层干部到机关来丰富完善知识体系。从干部培养角度说,党政领导干部应该成为复合型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具备一定的知识体系,各方面基础性知识都得掌握、不可偏废,并在此基础上做到术业有专攻。基层一线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初步的经验,但囿于岗位层级他们在理论知识储备上可能存在某些短板,通过交流至省级机关历练,拉高站位扩大视野,可以进一步对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沉淀汇集,形成完备的知识体系。

  总而言之,通过年轻干部集中交流,不仅可以进一步畅通各级、各类干部交流渠道,还可以让更多的年轻干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在不同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标签:干部 责任编辑: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年轻干部集中交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