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直播带货要防止曲终人散
2020年05月16日 12:38:50 来源:红网 汪祯茂

  这段时间,领导干部直播带货热闹非凡,这份热心和责任心,也值得点赞。但短暂的热闹之后,产品能不能常销、畅销,是必须要思考的大问题。销售带动产业发展是个长期过程,如果领导干部一走出直播间,消费者的兴趣就散了,落得个曲终人散、人走茶凉、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的冷清结局,那宣传成果就将付诸东流。因此,要通过直播带货带来长久的经济效益,还须打好直播间外的底子。

  首先,质量要过关。任何一位消费者都希望买到好产品,消费者为领导直播带货买单,更多是对政府的信任。如为了快速推销而过度宣传,不把好质量关,不仅将失去产品的口碑,还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因此,领导干部必须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既要保证带货产品是真的好,也要健全质量检测机制,保证发出去的每一份产品均质量过关,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的信任。

  其次,服务要到位。有些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往往交通物流条件较差,网友买了货,能否快速安全送达非常关键。而且领导干部推销的多是食品、药材、水果等特产,如果因为路途颠簸而破损、运送时间太长而变质,购物体验必将大打折扣。因此,要通过加强产地基础设施建设、与物流公司加强合作等,夯实物流运输保障,确保包装好、送得快、送得安全。也要健全赔付机制,让消费者放心买。

  最后,产业要做强。质量和物流是最基本的,要让直播带货行成规模,真正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动力,还有大量的功课需要去做。比如做优产业特色、扩大产业规模、寻找一些稳定的大客户、培养一些当地的直播人才、探索组建区域性直播联盟丰富产品类别等。总之,只有把品牌打响、把产业做强,才能占领市场份额,带来持久的经济效益。

  对产品销售而言,宣传是推动力,品质是内生动力,强大的产业规模和品牌效应,是带来持久经济效益的根本前提。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宣传代言,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工作重心还得放在抓品质、抓产业、搞服务上。毕竟,宣传代言很多人都可以做,而有些工作必须得领导干部亲自推动才能开展好。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播带货要防止曲终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