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交通强省 脉动强劲
2020年06月29日 04:50: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逯海涛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杭绍台高速先行段通车——6月28日,两条“路”在浙江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

  商合杭高铁无缝连接中原地区和长三角,飞驰的复兴号让长三角人走亲访友更便利、人流物流商流更密集、一体化的基石更厚实;杭绍台高速纵贯浙江南北,智慧科技更是有望大显身手。不同形态的路,串联起多彩的风景,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联通更富活力的区域经济。两条“路”选择在同一天“上线”,巧合之中也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在浙江,交通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正越跑越快,为长三角一体化助力输血。

  今年以来,浙江交通建设鼓点铿锵密集。不断开工上线的新项目、不断刷新的列车运行图、不断解锁的交通新科技、不断拓展的城市通勤网络,丰富着群众出行的获得感。交通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是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实现交通强省的目标,也要通过一个个项目不断夯实。接下来,我们还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人民满意”为根本目标,加快建设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交通项目。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有了好的规划和蓝图,更要通过扎扎实实的项目建设来落地、实现。我们可以畅想,等到蓝图上所有的交通项目都变成现实的那天,一个“人便其行、物畅其流”的高水平交通强省将让世界惊艳。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交通强省 脉动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