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推进“新消费” 打响“醉杭州”
2020年09月19日 07:56:45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召开的全市推进新消费工作会议,吹响了全面打响“新消费·醉杭州”品牌、高水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在新发展格局中主动化危为机,为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作出新贡献!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级各部门都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扩内需、促消费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新消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深刻认识到内需是经济发展的基本拉动力,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只有消费热起来,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活起来。尤其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一定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杭州是一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是省会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千万级人口的内在需求和每年2亿游客的外来增量互相叠加,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我们要用好这个巨大市场,促进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海量集聚,将消费对集聚城市人气、打造城市品牌的“杠杆作用”发挥到极致;消费直接关系到杭州几十万市场主体经营、几百万人就业,我们一定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消费”壮大起来,确保经济良性循环、稳中有进;数字之于杭州,是发展引擎、治理能力、制度创新,更是深入每个角落、影响每个家庭、惠及每个市民的生活方式,我们要继续锁定优势赛道,把精心打造“数字消费之都”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制胜绝招”,勇当数字消费新技术的创造者、数字消费新物种的孕育者、数字消费新潮流的引领者、数字消费新规则的制定者,在万物智联时代抢占先机、迭代升级、持续领跑,用更大的数字红利让人们心生向往、遇见未来。

  所有国际大都市,无一例外都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消费胜地;商业繁荣是城市繁荣的鲜明标识,消费活力是城市活力的集中展现。今天我们提出全面打响“新消费·醉杭州”品牌、高水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就是要通过推进“新消费”畅通经济循环、确保“六保”“六稳”,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准确把握消费演进趋势、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我们行动起来,热情拥抱“新消费”,全力推进“新消费”,持续提升“杭州消费嘉年华”热度,让“欢乐购物在杭州”“畅快旅游在杭州”“舒心服务在杭州”“夜间消费在杭州”“放心消费在杭州”,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新的时尚。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新消费” 打响“醉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