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为农民工“送健康”是一种“多赢”
2020年09月19日 09:10:11 来源:中安在线 叶金福

  9月17日,安徽省宿松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让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农民工全面检查身体。早上6时半开始,从全县各乡镇陆续赶来的80位农民工,在宿松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引导下,排队有序走进体检车,接受专家医师们的体检服务。据了解,此次免费体检的项目包括测血压、心电图、彩超、胸透、尿液分析、血糖等12个项目。

  众所周知,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一支主力军,他们为城市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据了解,广大农民工在城市的各大建筑工地里打工,许多建筑公司往往只是按天给农民工发放工资,除此之外,一般就没有任何的其它福利待遇,包括免费的健康体检。而绝大多数的农民工也习惯于“打一天工赚一天工资”的务工生活,他们压根就没有想过还有“免费健康体检”之类的“福利”。

  此次,安徽省宿松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不但让广大农民工享受到了一份“隐形的福利”,而且也让广大农民工通过免费的健康体检对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对疾病预防的意识。同时,这也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农民工身体健康的一种关爱。可以说,一次小小的“免费健康体检”,不仅给广大农民工带来了“健康关怀”,而且也带来了“人文关怀”。这样的“关怀”是拿任何金钱也换不来的。

  再说,工会关爱农民工的“身体健康”,既可以提高广大农民工的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又能让广大农民工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强壮的身体,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可见,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之举,是一种“双赢”“共赢”和“多赢”。

  但愿各地工会组织不妨多多借鉴和学习安徽省宿松县总工会为农民工“送健康”的好做法,多些“民工视角”,多些人文关怀,多些健康服务意识,让更多的农民工能享受到类似“送健康”这样的“福利”,从而让广大农民工既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又能安心地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农民工“送健康”是一种“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