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月饼“跨界”,勿忘品质
2020年09月28日 10:10:08 来源:人民日报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迎来销售旺季。值得关注的是,一些餐饮、茶饮、零食等企业纷纷推出“跨界月饼”,既带动了消费,也带来更多文化创意。

  然而,一些“跨界月饼”跨出了边界。有的打着文创幌子,标价虚高,让人直呼“买礼盒送月饼”;有的推出如梅菜扣肉、藤椒竹笋等馅料的月饼,重概念轻质量;有的夸大用料,自称“高级月饼”,实则高级食材少、调味品多,存在虚假宣传。凡此种种,无论过度包装还是过分炒作,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增加消费者负担,也偏离了过节吃月饼的初衷。如此跨界之风理应警惕,需要合力纠偏。

  月饼“跨界”作为创新之举,应该以质量为先、以消费者为本。对相关企业来说,在跨界中求新求变,不能忽视食品生产要求,不能只重“颜值”而不重品质,在强化设计包装、创意营销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生产规范与质量品控。对食品监管部门来说,面对领域内的新事物、新产品,既要审慎包容,也不能放松监管,在为企业创新提供便利之时,引导企业走安全、环保、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能偏离正轨。唯有多方协作、多点着力,月饼才能在“跨界”尝试中不失原汁原味且富有时代新味。

标签: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月饼“跨界”,勿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