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环球网评: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
2021年03月06日 09:52:09 来源:环球网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进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制度优势,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的“硬核”力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极不平凡的2020年,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十三五”期间,中国全力做好发展大文章,交出了一张靓丽答卷。国内生产总值已经从不到70万亿元增加到超过100万亿元,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目标顺利实现,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超过2100万套,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在14亿多中华儿女持续奋斗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征程慢慢,惟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过:“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去年10月底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在大有可为的“十四五”,必须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拉开帷幕,中国全面进入“两会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和力量在这里凝聚。接下来的日子里,期待代表委员画出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同心合力的磅礴力量,书写新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向着美好未来进发,我们就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社会主义现代化;政府工作报告;两会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环球网评: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