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踏青赏花 尽兴不要忘了文明
2021年03月23日 09:11:27 来源:东方网 奚居辉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柳青花放,每当这个时候,举家同行,朋友结伴,去公园,到郊外,上山下乡,踏青赏花,欣赏春的景色。可每年在踏青赏花时,当中少数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使美丽的春景大打折扣。

  少数人在赏花时很不斯文,不仅到处乱窜,碰断树枝,而且还攀爬到树上拍照;有的为了拍所谓的“天女散花”视频,使劲的摇树干,弄得花瓣洒落遍地;还有的执断花枝带回家。

  现在许多地方是草木种植连片,相得益彰,这把大自然的景色点缀的更加美丽。少数人在游玩时,只顾自己玩的痛快,就毫不惜顾的在草木丛中乱跑乱跳,使绿荫遭到破坏,花木受到损伤。

  凡外出踏青赏花者都要带上一些食物和零食,少数人食后,既不自带垃圾袋,又不送往垃圾桶,而是在踏青赏花的场地胡扔乱抛,有的景地垃圾遍地,一片狼藉,严重影响了观赏效果。

  踏青赏花,把自己置身于春的大自然里,吮吸着春天之气息,感受着万物之灵气,释放疲劳和压力,可谓是一件人生快事。春景春色不仅仅是大自然的恩赐,而且更是人们的辛勤耕织。自我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尤其是近年来打响的“环保攻坚战”,常年柳树青,四季花飘香,已成为现实。环境的不断改善,提高了广大人民的生存质量和幸福指数。况且,自然美景从来不属于某一个人,任何人不能肆意破坏。我们只有以文明的姿态,才能不负稍纵即逝的大好春色。有这样一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每个人在他人眼中,都是一道风景。我们在享受自然美景的同时,理应约束自己,举止文明,让文明成为一道永恒的风景。公共景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社会公德需要大家共同监督。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春天在继续,赏花需自持。广大民众们,在踏青赏花时,尽兴不要忘了文明。唯有文明踏青赏花,才能绿荫更清香,鲜花更馥郁,人间更美好。


标签:踏青赏花;风景;自然美景;文明;大自然;乐乐;春色;草木;绿荫;全民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踏青赏花 尽兴不要忘了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