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不妨让开往春天的旅游专列越开越多
2021年03月25日 14:50:18 来源:东方网 韩万里、陈雷

  3月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和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全国各地繁花似锦,游人出行逐渐增多,中国旅游也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全国多地铁路部门纷纷开行旅游专列,带领游客欣赏远方的春色。

  旅游专列应季而来为美而开,让观光出行更美好。据携程旅游预计清明节出游或将达1亿人次。为了让更多人享有春天的盛宴,各地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结合沿途特色景点和风味美食精心设计旅游专列线路,推出各种特色旅游专列。四川开行的跨省旅游专列,满足了游客“一次出行、多景点游览”的愿望。从东北开出的旅游专列横穿5000公里,开启“遇见西藏”的最美春天旅程。长三角地区开行春季高铁旅游专列,游客体验到从安徽黄山到浙江建德的赏花清肺踏春之旅。红色旅游专列、“熊猫专列”等等特色旅游专列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红色旅游景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扮靓人们的春日生活。

  旅游专列开行,助推地方文旅市场恢复经济复苏。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旅游业的发展发挥着支撑保障作用。乘旅游专列既能享受到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的细致服务,使旅客既能够在安全舒适的出行中,充分享受春天的美丽景色,让广大游客边走边游,身心舒适。同时,一趟趟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人员流动和消费,也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开行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内需市场、促进消费升级为地方文旅市场恢复发展加油蓄势,为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工复产、推进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开好头,注入新鲜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举措。

  春暖花开时,莫负好春光。旅游专列是服务模式的创新,更是提升服务品质的有效途径。青山绿水间,一趟趟旅游列车穿梭,宛如动态画卷。不妨让开往春天的旅游专列越开越多,让远方有景更有诗意。


标签:旅游专列;出行;铁路部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特色旅游;游客;经济复苏;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妨让开往春天的旅游专列越开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