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女足精神,不止是拼
2021年04月15日 07:21: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帆

  4月13日,中国女足在上半场落后2球的情况下,通过加时赛主场2比2战平韩国女足,以总比分4比3取得两回合比赛的胜利,历史上第六次杀进奥运会。

  这场战役,堪称女足史上的经典一战,赢得实在不容易。近年来,韩国女足通过输送球员留洋、聘请外教等举措,稳居亚洲顶尖强队之列,此次出战的阵营中,更有3名旅欧战将。在面临劲敌、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抗住压力、稳住心态,最终逆风翻盘、绝地反击敲开晋级之门,殊为不易。相信这也是为什么众多球迷和网友留言说“看哭了”“燃爆了”的原因。

  是的,这就是点燃中国观众,让大家热泪盈眶的女足精神。球踢到这个份上,比起最终的比分胜利,女足姑娘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才是直击人心的力量。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铿锵玫瑰”。

  竞技场上胜负皆是寻常事。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在网络上掀起一股全民热潮,是因为它的意义已远超一场比赛。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男足”都是网友们的调侃对象。近年来,一些职业俱乐部的退出、解散也让广大球迷揪心不已。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女足为中国足球争了光、打了气,让沉寂已久的中国球迷重新振奋,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一些细节,不容忽视。在比赛后的采访中,明星球员王霜说:“从没想过放弃”“就是冲,也能把韩国队冲垮!”她还透露说,在130多天的集训中,每天都是1万多米的跑动距离。由此可见,比赛场上光有拼搏的劲头远远不够,拼搏的实力才是制胜的关键。当然,帮助女足走向胜利的,还有高超的专业技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

  女足敲开东京奥运会之门,让中国球迷收获了自信。3个多月后,她们将在东京迎来全新的挑战。而对普通人来说,为女足姑娘们叫好,不止要看到绿茵场上的潇洒,更要看到背后真正下过的苦功夫。唯有如此,女足精神才能教会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标签:女足;韩国女足;女足姑娘;中国女足;中国球迷;比赛;胜利;明星球员;永不言弃;中国观众 责任编辑:冯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女足精神,不止是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