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5800元买平板 谁在顶风作乱
2021年04月21日 08:04: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雪松

  有市民向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安徽蚌埠五河县育英中学要求每个学生花5800元买平板电脑,称这是布置作业和学习所需。这是“妥妥”的顶风作乱。要知道,教育部三令五申“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带入课堂”。再者,浙江嘉兴去年因为这事被国务院督查组督查过、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过,最后清退了7000多万元,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既有禁令,又有前车之鉴,安徽这所中学居心何在?

  好在这事没有让在博士论文中写致谢词的中科院大学黄博士遇上。别说5800元,就是58元,当年这个贫困孩子可能就挺不过去了,不然哪有今天的黄博士?哪有这段励志的致谢词感动人?

  一台平板电脑5800元,套路很深水更深。平板电脑2200元,3年的使用费是3600元。这是平板电脑吗?分明是把“杀猪刀”!

  类似蚌埠这所中学的套路,家长见多了,他们经常被所谓的“市场行为”“两厢情愿”所绑架,否则孩子会受冷待、家长会被约谈。所以我特别敬佩这些敢于举报的家长。

  蚌埠这所中学最后被查了,退钱是必须的,打脸是必然的,而取消学校和领导班子2021年度“教体系统评优评先资格”,却有点像“罚酒三杯”。期待各地教育部门履职到位、严格督查,希望学校不要把学生当成唐僧肉,不要小看了国务院督查部门追究到底的立场和决心。希望家长记住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这个为你撑腰的坚强“后台”。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800元买平板 谁在顶风作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