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
2021年05月10日 07:18: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平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一平)共同富裕,说到底是要让人民群众都过上好日子。好日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地上长出来。大家的好日子,要靠大家一起干、一起拼、一起闯。浙江正在谋划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正是这样一场火热的实践。

  浙江如今大好的发展局面,是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就是要跳出原来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通过改革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创造条件、提供可能,让人们更全面、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财富创造,在创造社会财富、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中提升收入和财富水平。特别是,让更多普通劳动者通过自身努力进入中等收入群体,让低收入群体拥有不断提升的自我发展能力。

  共同富裕,人人有份,也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引导全社会、各方面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多献良策、多作贡献。只要全社会都动起来,人人都参与进来,就一定能够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我们的共同富裕之路就能走得更顺、更稳。

标签:富裕;好日子;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