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2009空间站之问”,我们用实力回答
2021年06月20日 15:25:08 来源:东方网 黄齐超

  有网友提问:“国际空间站何时轮到中国人上去?”2009年8月8日,有网友回答“要上就上自己的”。如今,#网友排队打卡12年前的问答贴#,这是来自12年后的回答。(6月19日人民日报微博)

  “2009之问”,蜷缩在茫茫网海的角落里,没有引发太多的人关注。可是,中国航天人却为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不解征衣。12年后的今天,我们用实力给出了答案——6月17日,中国人进入了自己的空间站。这一历史时刻,举国欢庆,全网沸腾。谁也没想到,这个12年的问答贴,能被人打捞上来,不经意间火爆网络。中国网友排队打卡,流着眼泪骄傲地回答,我们做到了!

  走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中国不仅建造了自己的空间站,还入驻其中,让我们扬眉吐气。中国空间站的操作界面全部是中文,这就是对“自主”的最好诠释。

  三年之后,国际空间站将退役,茫茫太空,也就只剩下中国空间站了。6月16日,一名法国宇航员说:欧洲有中文熟练的宇航员,相信能登上中国空间站。这既是对中国航天技术的认可,也反映了中国的豁达胸怀。

  1908年,一本名为《天津青年》的杂志登出了“奥运三问”,其中一问是“中国何时能举办一次奥运会”,100年后的2008年,中国做到了。“空间站之问”和“奥运之问”仅是其中的两个例子,事实上,类似包含期待的问话还有很多,中国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也用实力回应若干年前的问话。

  激发不屈的斗志,加大研发力度,加大科研攻关,在不久的将来,和中国人民还能创造出更多辉煌成就。


标签: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09空间站之问”,我们用实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