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红领巾爱学习】 伟大历史转折
2021年07月24日 10:14:10 来源:未来网 姚凌 丁君朋

  1978年12月18日,足以载入史册。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四十余年风起云涌;四十余年披荆斩棘。从家庭联产承包到乡村振兴战略,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到共建“一带一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出了一片新天地。“蛟龙”探海、“嫦娥”奔月、“复兴号”疾驰在祖国大地、“辽宁号”“山东号”航母卫我海疆,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也不断验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

  事实上,改革开放不仅惠及全体中国人民,更惠及世界各国人民。“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去互利合作和发展机遇;“进博会”助推全球经济合作、开放、共享;“亚洲文明大会”让各国文明群芳竞艳……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青少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更要发扬好“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激扬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在矢志报国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


标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一届三中全会;世界各国人民;发展机遇;各族人民;贡献青春;解放思想;历史潮流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领巾爱学习】 伟大历史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