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每一步都是突破
2021年08月02日 07:29: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58米!8月1日,中国老将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项目上夺冠,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田赛项目金牌,实现了个人和历史的突破。

  9秒83!同日,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刷新了亚洲纪录,成为晋级奥运百米决赛的中国第一人。他在决赛中再次打开10秒大关,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

  奥运进程过半,突破不断上演。东京水上中心,四位中国姑娘打破美澳“垄断”,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不仅夺冠,更打破了世界纪录;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中打破了美国选手17年的垄断摘金;孙一文决赛中一剑“穿心”,为中国赢得了奥运史上首个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北京奥运会后13年,中国队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和蹦床女子个人两个项目上再次与金牌“重逢”……

  突破不易,令人振奋。奖牌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中国赛艇队运动员伤痕累累、布满硬邦邦老茧的双手;是中国游泳队队员们每天泡在泳池、不断打磨技术,游到最后“感觉内脏都在燃烧”。比赛时的从容、比赛后的笑容,都源于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和拼搏。

  突破不断,令人鼓舞。从刘长春只身前往奥运赛场参赛,开启中国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征程,到许海峰夺得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项目冠军,实现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站上奥运赛场是突破、登上领奖台是突破,而每一次突破都是对过往拼搏的最好犒赏,也都在为传承积蓄能量,不断给后来人送去信心。

  奥运赛场上的突破与传承,犹如一场没有止境的接力赛。我们为每一次突破喝彩,更要在传承中创造未来。


标签:奥运赛场;金牌;中国;决赛;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奥林匹克运动;奥运会历史;奥运会男子;奥运会女子;中国游泳队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一步都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