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谁都不能给疫情防控拖后腿
2021年10月30日 09:14: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奂明

  感觉大家普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都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人防控意识不强。

  有人到外地办事,虽然到的不是中高风险地区,但回来后不仅主动居家隔离,而且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返岗上班,自觉在办公室佩戴口罩。个别人则缺乏这种防控意识,从外地回来后毫无顾忌地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购物、就餐。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因心存侥幸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者大有人在。26日晚,我发现个别顾客居然不戴口罩就进入药店,售货员不但不严加劝导,反而热情相待,像这种不自觉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的现象,在地铁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上也都能看到。

  在公共场所不严格履行个人防控措施,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的不负责,更是把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大家更应该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全国各地都该如此,只有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才能持之以恒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标签:口罩;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谁都不能给疫情防控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