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网红堵住广济桥,这个结,怎么解?
2021年12月01日 08:18:20 来源:钱江晚报

  有市民反映,杭州塘栖古镇的广济桥上,一网红拍作品时堵塞桥梁。一段视频显示,一女子身着古装站在桥上,一旁多人被拦下不能通行。据视频拍摄者称,桥梁被堵近一个小时,一大叔无意间走上桥还遭到谩骂。景区工作人员表示,网红方未向景区报备,属个人行为,是不允许的。

  此前,河南开封的东京大道彩虹桥也因网红扎堆引起拥堵。

  这种情况下,网红得承担什么责任,管理部门该如何作为?

  网红没少翻车,有必要强调修养

  本报评论员陈江:为了搏出位,网红们没少兴风作浪。拍个视频,堵桥堵路一小时,这大概都属于小浪了。

  自媒体运营近几年备受瞩目,一些网红拥有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粉丝,影响力堪比明星。

  身为一名网红,已是公众人物,有必要强调自我修养。一个网红除了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基本道德要求外,对自身的素质和修养要有更高的要求。平时的行为举止,要给粉丝作出示范,要经得起社会大众的审视。要清楚:流量越大,责任越大;名气越大,越要守规。

  网红“游击战”,给管理提出挑战

  本报评论员高路:打游击式的网红直播和拍摄,给地方管理者提出了挑战。

  一是,能不能找到管理依据?像堵路、制造高分贝噪音,这种明显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管理部门能制止,能找到相关法律依据。可是,对诸如在公共场所扎个堆、随便给他人通行造成一些不便的行为,又凭什么来处理?从公序良俗看,这些行为明显不对,可又找不到明确的法律条文予以禁止。

  二是,有没有足够的人力来管理?这些网红主播收起手机是游客,拿出手机就成了主播,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可能没等管理部门接到举报,就已经拍完撤退了。这次广济桥上网红未经报备、自行堵桥,拍了这么久,管理人员没能及时出现,说明管理上确实有难度。

  平台要发展,必须管好网红

  本报评论员项向荣:经过网友们这么一曝光,这个堵桥的网红是彻底“红”了,只是“红”得发黑。有很多人建议各大平台对其进行封杀。不管怎么样,作为平台,至少应该加大管理的力度。

  一直以来,平台因为利益驱动导致乱象丛生,对网红主播们的不法行为不闻不问。但如今,网络建设已经到了新阶段,平台为自身的长远利益计,该树立形象了,对一些侵害公序良俗的网红该下重手了。

标签:法律法规;广济桥;管理部门;视频 责任编辑: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红堵住广济桥,这个结,怎么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