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2021年12月11日 07:32: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根据浙江省第八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仍在持续,还没有到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必须全省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赢得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要靠各级防控部门高度专注、集中火力,用管控力阻断传播链,更要靠每一个参与者配合防疫,不折不扣地执行防控规定,绝不让病毒钻空子,展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战斗力。

  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发挥每个个体的战“疫”力量。最近很多市民在朋友圈创作转发“守护我的绿马(码)”的防疫漫画,表达配合防疫的决心,这种自我防护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非常珍贵。只有人人都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不断升级防护意识,坚持防疫卫生习惯,不给大局添乱、只为战“疫”助攻,我们才能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

  这次疫情,又有一些谣言趁虚而入,扰乱人心。不论疫情来了几轮,始终要保持对谣言的充分警惕。充分相信党和政府,做到主动求证权威信源,科学看待疫情发展变化,保持严肃而不失从容的健康心态,才不会让谣言有可乘之机。


标签:疫情防控;肺炎疫情;健康心态;卫生习惯;朋友圈 责任编辑:杨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