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人心的学习之旅 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砥砺人心的学习之旅 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2年01月24日 08:10: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省系统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学习教育,注重经验引领,强化督查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九学九新”中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从砥砺人心的学习之旅激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

  抓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历史自觉、斗争精神和推进自我革命的勇气。

  内容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重点。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是生动教材。党在浙江留下的革命足迹和带领浙江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是生动案例。浙江以“组合拳”方式推出“六讲六做”等一批载体举措,全方位用好党史教材,持续放大了学习教育效果。只有不断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穿透力、感染力。

  覆盖广。让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才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成声势、影响大。全省4.5万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开展18.25万场次,党员参与“三为”实践活动400.65万人次。正是通过“党员+群众”“线下+线上”“横向+纵向”,浙江推动了学习全覆盖、知信行合一。

  创新多。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浙江的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

  《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全网总阅读量破31亿。“80、90、00”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持续擦亮。主流媒体形成宣传强势,微视频、微动漫、微电影等融媒体产品层出不穷。社会各界力量“百花齐放”,方言讲、戏曲讲、工厂讲、学校讲等推动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富的手段、创新的形态,让学党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持续广泛深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肩负光荣使命、处于发展关键期的浙江注入精神动能,推动浙江在“十四五”开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也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奠定了体制机制基石和思想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