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打拐寻亲,流量中的正能量
2022年01月25日 09:30: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雪松

  河南女子李芳,人生最好的日子都在找儿子,而儿子却蒙在鼓里。如今河南这位母亲,终于找回了被拐24年的儿子张洋洋。儿子抱住失声痛哭的妈妈,给了一个亲吻。这是给血脉亲情的最大安抚。人找到了,心也找回了。这是寻亲的最终目的。

  我不知道张洋洋是否刷到过,孙海洋和孙卓认亲时,儿子跑着上前拥抱父亲的视频;是否看到过被拐孩子符建涛和妈妈认亲时的感人画面。但我相信,更多被拐孩子被密集地找回,以及这些被找回的孩子一个个显得更加懂事,并不是偶然的。这种寻亲的正向效应,是与公安机关矢志不渝不断加大寻亲、打拐力度分不开的,是与媒体平台不遗余力地将寻亲、认亲置在顶上、排在榜上分不开的。

  特别是,无论主流媒体还是商业平台,不约而同地将流量向人间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倾斜。这样的流量实实在在为这人间注入强大的正能量和暖流。只要人间有温暖,那些寻亲的家庭就不孤单,寻亲就有力量,寻亲的行动就能坚持下去,那些企图实施犯罪的罪恶之手才能感受到震慑。

  李芳就是在一个月前孙海洋送孙卓去山东阳谷时,“蹭”他们的流量,找到转机的。当时李芳赶到现场,对着镜头流着泪说:“洋洋你长大了,妈妈从28岁找到了52岁,真的快熬不住了。”随后她把儿子小时候的照片交给了民警。不到半个月,民警打来电话说,你的儿子,找到了!可见,这一股流量对寻亲家庭是多么宝贵,对打拐中的公安民警也是一个莫大的鼓舞。

  此前李芳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能找到,我也能找到。是的,这是传播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如今儿子抱住痛哭的妈妈,也是传播和榜样的力量。

  感谢这位接下照片的民警,他叫樊劲松。打拐寻亲,媒体平台顶在榜上,人民警察放在心上。这些力量,与全网围观的暖心流量汇聚在一起,才有寻亲认亲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正能量。给他们祝福,为他们点赞!

标签:正能量;孩子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拐寻亲,流量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