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为“共富班车”加油!
2022年01月28日 09:25: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江坪

  省两会期间,湖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在接受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传递了一个信息:湖州作为缩小城乡差距省级试点地区,参照公交车运行模式,首创“共富班车”机制,确保把幸福班车开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共富班车”设立了11路,有优教共享、慢病服务、乐业湖州、快递活村、未来农场、乡村畅行、才聚基层、村游富农等,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服务。11路“班车”发车一个多月来,已吸引约50万名“乘客”登车。有2.7万多名慢病备案人员享受到了新政策;接近6万名教师学生受益;近1300名待业人员实现就业;建成村级共富驿站36个;首批30多家未来农场创建对象已完成申报……

  创新,是“共富班车”的原动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撬动未来的杠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实现共同富裕,面临许多新的课题,要解答好必须走创新之路。湖州受公交车运行模式启发,举一反三,针对实现共同富裕的各种难题,诸如群众的衣食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作出良好回答。

  实干,是“共富班车”的目的地。事无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实干如同园丁的锄头,砸向大地才能花香袭人;实干也似农夫的犁铧,深入泥土才有春华秋实。慢病服务班车开到患者家门口,为患者常规检查,与市医院专家进行连线诊断,这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工作,展现了实干为民的风采。

  “共富班车”是始于共富、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它开启了共同富裕的新通道,值得为它点赞,值得为它加油,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登上这一趟趟“共富班车”,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标签:运行模式;湖州;农场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共富班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