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锚定“两个先行” 奋力实干争先

——三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2022-06-30 07:31: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锚定了浙江未来五年和更长时间的奋斗目标,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剩下的就是要激发全社会的实干,用点点滴滴的努力和饱蘸汗水的耕耘,把省党代会的战略成果化为之江大地的美好现实。

  先行,就要走在前列、争先进位、自我加压。“8个高地”,是对“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具体展开。未来五年,要坚持党建统领,把握“五位一体”,深化数字变革,着眼推进人的现代化,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数字变革高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生态文明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等“8个高地”,以高地之高、标准之高,厚植标志性成果的成色。

  掌握好工作导向,才能抓住工作支点、找准工作方向,以奏事半功倍之效。要突出把握五大工作导向,以创新制胜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以变革重塑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能力,以防控风险为国家总体安全战略贡献力量,以共建共享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气象,以唯实惟先形成全社会实干争先的激情活力。深刻把握五大工作导向,才能锻造出勇于创新变革、奋力实干争先的精气神,才能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推进“两个先行”,要有重大抓手。“10个着力”管方向、管原则,承接中央决策部署,放大浙江特色优势,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了清晰的路径和着力点。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10个着力”,也是“10条跑道”,是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拿出最优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力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

  “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形成了制胜未来的目标、战术、战法“组合拳”。部署已明确,路径已清晰。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迭代升级各领域“四个体系”,构筑闭环管控机制,清单化推进,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共同把“两个先行”的美好蓝图转化为浙江大地生动可喜的发展景象,落实为老百姓真实可感的发展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迭代升级各领域“四个体系”,共同把“两个先行”的美好蓝图转化为浙江大地生动可喜的发展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