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佩洛西窜访让美国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

字体:
2022-08-03 13:56: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热点观察·漫评)佩洛西窜访让美国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59e5537b-4e1c-4b06-b434-470655900b7f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是对中国的严重政治挑衅。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近年来,美国政府口头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实际上却不断采取行动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如强化对台军售、派政客和低级别官员窜访台湾、煽动和鼓励“台独”势力等等。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明确指出,“我所理解的中美建交时达成的协议是美国将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十分关键。美国不应该采取欺骗性手段或渐进方式推动‘两个中国’方案”。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只能使其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美国政府口头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实际上却不断采取行动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如强化对台军售、派政客和低级别官员窜访台湾、煽动和鼓励“台独”势力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