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天安门前观升旗,爱国情怀已刻进中国人的DNA里

字体:
2022-10-03 11:44:03 来源:红网 秦瑾

  今早,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举行。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传递,我爱你,中国!升旗归来,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又一次唱响这首《祖国不会忘记》,当队列穿过故宫门洞的这一刻,自带混响的歌声,让人心潮澎湃!(10月1日 央视新闻)

  10月1日,“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这一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榜首,点开这一词条,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献上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每次观看升旗仪式,每次听到国歌,内心都是那么地激动”“在天安门广场什么也没看见后,在央视新闻看到了完整版的升旗仪式,不枉这三个小时的军姿了”“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生日快乐,祖国母亲”等等,这些真挚的话语里包含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

  升旗仪式不仅仅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骄傲和象征。在央视新闻发布的现场升旗视频中,日出东方,叩启苍穹,迎着清晨的阳光,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人头攒动,此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其实现场观看升旗的人很多,真正能看清楚的,或许并没有多少人,多数人来到天安门广场,真正体验的是升国旗的感受,是人们爱国情结的释放。伴随着响亮的口令,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现场观众自发齐唱国歌,歌声嘹亮,让人热血沸腾。

  爱国情怀是刻进每一个中国人DNA里的,是融入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之中的,爱国让我们的心灵有了归宿,让我们获得家的归属感。在国庆期间,我们总能看到,无数人自发将头像换成国旗图片,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表达着对祖国的感恩和热爱,我们总能听见嘹亮的歌声,在诉说着“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在大街小巷,人们也会戴上独属于中国印记的“中国红”口罩,这些稀疏平常的小事却处处流露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

  爱国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动人力量,它让我们的情感有了共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处处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在唤起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洪流,它让我们在这个时代里能够相互依靠,相互取暖,共同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踏浪前行。愿以寸心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有上下数千年的纵深,五十六个民族的宽广;世界上没有第二个文明,可以经历风雨,百劫涅槃,生生不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如果说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那中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