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三个务必”化于心 奋楫扬帆谱新篇

字体:
2022-11-21 09:03:42 来源:中安在线 张忠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奋楫争先启新程,扬帆追梦谱新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掌握“三个务必”的深刻意蕴,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敢于吃苦,勇于斗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扬帆起航,共同谱写中华民族复兴的恢宏篇章。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稳理想之“舵”,谱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篇章。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100多年来,从“小小红船”启航到“巍巍巨轮”领航,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用真诚之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全心为民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奋起担当之“楫”,谱写“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篇章。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开国领袖毛泽东,一件睡衣穿了20多年,打补丁73个;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生活十分勤俭,一件棉背心跟随他38年,生动体现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虽然时代发展进步了,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学会过“好日子”,又要学会过“紧日子”,养成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把勤恳实干、埋头苦干作为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必修课”,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往直前的劲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扬好前进之“帆”,谱写“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不屈不挠的百年斗争史,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面临的历史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坚定斗争意志、在磨砺中增长斗争本领,多接“烫手的山芋”, 敢啃“难啃的骨头”,不断跨越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新篇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