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两个“最”是制胜秘诀

字体:
—2022—
11/26
07:19:59
2022-11-26 07:19: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宁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这两个“最”,蕴含着这层意思——疫苗是我们取胜的重要法宝之一。

  回溯人类的健康之路,疫苗曾一路“披荆斩棘”,帮助我们消灭了天花、小儿麻痹症等传染性疾病。它也因此被认为是“战胜传染病的最佳武器”。在医疗技术、科研水平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也许无法预测新发病毒的突然来袭,但我们理应更相信科学,相信疫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可取代的作用。

  两年多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科研工作者们迎难而上,在疫苗研发效率、研发水准上跻身世界“第一梯队”,这是综合国力和科研实力的象征,更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佳诠释。

  新冠病毒疫苗从无到有,再到“应接尽接”理念的逐步普及,这充分说明全社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也要有信心坚持下去,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苗;疫情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