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加油喝彩 不分国界

字体:
2023-09-28 08:14: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逸群 林晓晖

  亚运会赛场上,各国运动员赛出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观众席上,大家也在展现着礼仪文化和文明风采——不分彼此、不论成败,掌声,为本国队员,也为外国运动员响起,为每一个人的坚持与热爱加油喝彩。

  26日晚,杭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决赛的观众台上,有一幕这样的场景——虽然中国队以1比3惜败,但中国球迷的热情不减,他们与伊朗球迷手牵手,将两国国旗高举。中国球迷向伊朗球迷发出邀请,一起比“V”合影,体育带来的欢乐洋溢在每一位观众脸上。

  这几天的赛场内外,记者目睹了许多这样的暖心时刻。

  27日下午,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日本选手牛奥小羽在赛前热身时不慎受伤,无法继续比赛,当她躺在担架上离场时,现场观众用掌声为她送去鼓励;24日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冲刺阶段,越南选手位居最后,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游到终点……

  运动员之间的相互支持、观众间的温馨互动,以及一次次不分国界的加油呐喊,令我们感受到了体育超越国界、心心相融的魅力,也看到了“礼仪之邦”的文明气度。

  在亚运赛场,涌现出一个个文化相融、心意相通的共鸣瞬间。正如一位杭州市民所说:“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交流与学习。无论来自哪里,每一位运动员的付出都值得肯定,我们为他们喝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