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回望友谊,不忘梦想

字体:
2023-10-01 09:05:17 来源:​潮新闻 评论员 王彬

  杭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队101:52轻松战胜印度尼西亚队,比赛结果毫无悬念,全场观众的焦点全部集中在了看台上: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亮相。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和姚明在亚运赛场碰面了。

  奥尼尔走出包厢,还热情地和全场观众挥手示意。几分钟后,他又去找老朋友姚明了。奥尼尔对姚明,先是抱拳,又是握手,既有尊敬,又有情谊。这两位多年未见的好友寒暄一番,姚明还把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的玩偶送给了奥尼尔。谈到对杭州的印象,奥尼尔只说了三个字:“I LOVE IT!(我爱杭州)。”

  不知不觉,姚明都已经退役12年了,但旗鼓相当的“姚鲨对决”,还仿佛在昨日,令人印象深刻,记忆犹新。每每想起,依然让人激动不已。如今虽然时过境迁,但经典的时刻永不过时,其长存于时间长河里,成为永恒的焦点。不过,遗憾的是,如今两人都已退役多年,“姚鲨对决”不能再复现。

  但今天姚明和奥尼尔的亚运再聚首,传奇再相逢,又是在赛场上相聚,这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遗憾,也引发了无数人的回忆杀,在我们心中泛起阵阵涟漪。众所周知,奥尼尔和姚明,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二人惺惺相惜,互相勉励,鼓舞彼此勇攀高峰,不仅是NBA的一段佳话,也是跨国运动员之间友好交往的一个范例。

  他们的热爱,他们的坚持,他们的友谊,就想一束耀眼的光芒,不知激励了多少人,占据了多少人的青春,也不知成为了多少人心中的美好记忆点,为多少人重燃生活的希望,为心中热爱所向披靡,永不言弃,一往无前。

  最重要的是,姚明奥尼尔的重逢,是在亚运的舞台上,这绝对是今年杭州亚运会上的经典瞬间,难忘一刻,其中的意义,也耐人寻味。

  一方面,表达的是对亚洲篮球事业的力挺,是对亚运会和杭州的热爱与支持,更是鼓舞亚运选手们,勇敢追逐自己的篮球梦;另一方面,这一梦幻联动,也勾起了无数人内心对篮球的热爱与深情,增加了大家对亚运会的关注度。可以说,这是无数球迷的幸福时刻,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温暖的慰藉,这或许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

  现在,奥尼尔和姚明虽然都退役了,但仍然以不同的方式,活跃在他们热爱的篮球事业上,这也是对他们职业生涯最好的延续,是对球迷,对所有热爱篮球热爱体育的人,一个最好的交代。他们杭州的相聚,致敬峥嵘岁月,回望刻骨友谊,不忘共同的梦想,向往一个更好的未来,这便是对“姚鲨重逢”最好的注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孙婧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