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为球场上的“第12人”喝彩

字体:
2023-10-02 07:42:3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施力维 王晨辉

微信图片_20231001225805.jpg

  在为中国亚运男足队整整呐喊助威5场比赛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观众们也应该为自己鼓掌喝彩。10月1日晚,虽然中国队输掉了与韩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但全场近4万名观众,为场上球员加油鼓劲到了最后一刻。

  “我要深深地感谢杭州,这里的观众从第一场支持到了我们的最后一场。”中国队主教练久尔杰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杭州和这里热情的观众,表示了感谢。

  有人把球场上的观众比作球队的“第12人”。此前久尔杰维奇就说,“如果没有球迷支持,我们可能就失去了70%的战斗力”。

  客观地来看,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实力上有差距,虽然上半场连丢两球,但黄龙体育中心的主场助威声并没有减弱,大家仍高喊“加油”“进一个”……在现场“战力”加持下,中国队也博得了几次机会,离进一个球已经非常接近。

  失败总是让人失望。但杭州主场的观众们,对这支年轻的中国亚运男足队的总体表现,仍然是认可和支持的。球队从小组赛开始,一路闯进8强,黄龙体育中心的上座率也越来越高。要知道就在上个月,中国男足的一支国字号队伍,因为被马来西亚扳平、输给叙利亚,而引来一些球迷的不满和网上的嘲讽。

  有人说,足球水平的提高,需要有更多热情优秀的球迷支持。这届亚运会的男足比赛,我们见到了一支有拼劲的球队,也见证了最好的观众。

  “我想让球员们知道,亚运会比赛不是为了钱而踢球,而是为了国家而战,为了支持他们的人而战。我想他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久尔杰维奇说。

  这些球场上的“00”后们可能不知道,开赛前在黄龙体育中心的检票口,有更多的“05后”“10后”男生女生们身着所在小学、中学足球队的队服,胸前印着学校名,背后有号码和姓名,手里拿着五星红旗,等待排队入场,为中国足球加油助威。

  这一场球赛或许能给孩子们留下许久的记忆,让他们知道这项运动于胜负之外的意义。这也是球员们披上中国队战袍踏上赛场,比争一场球的胜负,更重要的责任。比赛输了不要紧,但球员们要能让大家看到自己是为谁而战。

  中国男足的比赛结束了。但中国女足、中国香港男足的征程还没有结束,让我们继续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