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干出浙江新气象 拼出浙江好未来

字体:
2024-02-08 06:32: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一元复始、辞旧迎新之际,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向各界人士送去新春问候。“干出浙江新气象、拼出浙江好未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团拜会上发出鼓舞人心的号召,勉励全省上下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团结奋斗同心干、生龙活虎一起拼。

  即将过去的癸卯兔年,是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盛事接二连三。尤其值得铭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赋予浙江新定位新使命,为浙江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让浙江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激励浙江在新征程上克服重重困难,奋跃而上、飞速奔跑。这一年,我们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世界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亚运盛典,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6%的GDP增速勇挑经济大梁。一扇浙江之窗,尽展中国之治、中国之美、中国之力。

  时间奔流不息,奋斗成就过往也必将赢得未来。身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愿景,甲辰龙年仍将是拼搏奋进、闯关夺隘的一年。我们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国之大者”感恩奋进,铸就忠诚担当;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推进共富、优化治理,做好各项民生工作,更加笃行“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勤廉并重的干事氛围。

  中国文化中,龙象征着勇往直前、威武刚健的精神品质,也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守护神,寄托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在这个充满吉祥寓意的甲辰龙年,让我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充分激发浙江人能拼搏、重实干、善创新的文化基因,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干出浙江新气象、拼出浙江好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马驰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