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司法部副部长称司法考试出现有组织的作弊

司法部计划5年内建成公证业信息化网络

www.zjol.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30: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张军:去年出现的司法考试雷同卷现象,有同考场的,有跨考场的,也有跨考区、跨地区甚至跨省的,这是以前难以想象的。司法考试都不能依法办事,平时在工作中怎么能做到依法执行?

  国家司法考试是一项新事业,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每年都会出现新情况,发现新问题。

  去年出现的司法考试雷同卷现象,有同考场的,有跨考场的,也有跨考区、跨地区甚至跨省的,这是以前难以想象的。考试作弊,已经由过去的单个考生违纪演变成有组织、有分工的作弊;由过去的手工作弊演变为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由传统的一对一、熟人之间的作弊,发展成以营利为目的出售作弊工具、不相识的人有组织的作弊。这说明,司法考试面临着更为复杂的情况,需要拿出新的举措。

  首先要加强技术手段的防范。还有就是监考人员的培训,人永远是最关键的。不能因为没有电子反制手段,就认为没有办法,听之任之,也不能因为使用了先进的设备,就认为可以大松一口气。

  分析各地出现的问题,主要是没有将制度和规定落实到位。在处理雷同考卷的问题上,按规定,各司法厅局应当对这些考生作出两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的处理,但有的地方并没有执行,给后期的行政复议和诉讼造成了被动。司法考试都不能依法办事,平时在工作中怎么能做到依法执行?我要向大家提出要求,一定要保证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不认真执行规章制度,给工作造成损失的,要追究责任。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王比学 编辑: 沈华军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