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阅读巴金就是最好的纪念

文学巨匠巴金逝世

www.zjol.com.cn  2005年10月20日 20:53:2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文坛巨匠巴金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各界的极大反响,文化、出版界人士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力量,精心策划,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把心交给读者”的人民作家。

  新华书店:设巴金著作专柜

  为了缅怀世纪老人巴金,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在第一时间组织“讲真话,把心交给读者”———文学巨匠巴金作品回顾展,精心准备了一批有关巴老作品、传记、评论的书籍。其中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全集》(1-26)、《巴金选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我的四爸巴金》、《随想录选集》,吉林文史出版社《巴金散文》,浙江文艺出版社《巴金小说》,少年儿童出版社《巴金对你说》等。昨天,很多读者来到书店选购了巴金的《家》、《随想录》等书籍,一些读者说,阅读巴金著作,也是对这位世纪老人的一种怀念。

  上海书城:读者说“心里话”

  上海书城的职工前天晚上八点关门后,又连续作战,精心布置“巴金专柜”,并从配送仓库紧急调配书源,确保100种巴老的各类书籍与读者见面。昨天开门后,又在门口架起了一块“书城读者送巴老”的赠言板,上面写着:历经百年“雾雨电”,至今仍忆“家春秋”。而读者也纷纷在上面写下了自己想对巴老说的“心里话”:一个正直的作家,永恒的真善美;文馨史乘,德垂千秋;最好的怀念是继承……

  上图、作协:手稿作品展

  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孙禺页告诉记者,作协是巴老的另一个“家”,他们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巴老的追思。现在,作家王安忆、赵长天、赵丽宏、陈思和等已经在撰写纪念的文章;此外,作协已着手在底楼大厅布置一个小型的展览,除展出巴老生平图片、手稿以及各种珍贵出版物的版本外,也为上海以及外地赶来的读者提供一个追思巴老的场所。此外,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原定的“巴金国际研讨会”也将如期举办。

  上海图书馆缪其浩副馆长也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上海图书馆的目录大厅布置一个“巴金图书资料展”,除展出巴老各种版本的著作外,还有部分巴老生前捐赠的手稿、珍贵文献,以及巴老生前的照片。

  出版社:加紧出版巴老遗著

  作家出版社新版巴金晚年最重要作品《随想录》印制完毕,即将面世之际,巴金却因病辞世,从而使得这本收入1-5卷合集的新版《随想录》成了巴老有生之年的最后一本书。巴老专门把他在上世纪90年代写的《没有神》作为这个新版本《随想录》的代序。

  上海文艺出版社正紧急赶制巴老最后一部长篇小说《寒夜》手稿本,希望能在本周推出。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