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第二套纪念巴金铜章准备发行 巴金主题藏品升温

文学巨匠巴金逝世

www.zjol.com.cn  2005年10月20日 20:58: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业界连线:唐兴帮(冬寒论章)金银币投资论坛网负责人,知名收藏家

  《辽沈晚报》:请介绍一下“世纪巴金”大铜章的基本情况?

  唐:去年11月25日,上海造币厂发行了“世纪巴金”的大铜章。这套大铜章聘请了名家参与设计和雕刻。当时限量发行300枚,其中,紫铜材质的200枚,黄铜材质的100枚。大铜章的正面图案为巴金先生头像,左下方刻“世纪巴金”四字;背面图案为浩瀚的星空,突出了闪闪发光的“巴金星”,右下方刻有巴金先生名言“讲真话,把心交给读者”的字样。这套大铜章发行后,多数被赠送和由巴金先生的家属保留,进入流通领域的数量非常少。

  《辽沈晚报》:收藏大铜章要掌握哪些技巧?

  唐:首先应选择制作难度高,无法仿冒的大铜章品种;第二选择图案设计等艺术水准高的精品;第三,选择为纪念重大历史活动和人物而铸造的大铜章;第四是选择发行数量少的大铜章,应以发行量在500至1000枚之间的作为首选目标。由于大铜章的制作发行不同于金银材质的纪念币,制作厂家可以随意生产,发行量和制作工艺很难受到严格管控,因此,最好选择造币厂制作生产的,并选择已经公布毁模的品种。

  《辽沈晚报》:“世纪巴金”大铜章的收藏价值?

  唐:巴金先生是一代文学巨匠,他留下了诸如《家》、《春》、《秋》等等的传世文学作品。至今,发行商们还没有发行以他为主题的金币、银币,“世纪巴金”大铜章可以说是唯一公开发行的关于巴老的纪念币。去年发行时,紫铜大铜章的售价为680元/枚,黄铜的为780元/枚。根据前面介绍的收藏大铜章的原则、技巧衡量,它的保值性能是很强的。

  《辽沈晚报》:“世纪巴金”大铜章未来是否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唐:据我知道,发行商正准备发行第二套纪念巴金的大铜章,发行预计在400枚。需要提醒收藏爱好者的是,巴金的大铜章不涉及肖像权的问题,只要他的家属同意,其肖像可以无限量使用,这就给这类大铜章频繁地、大规模发行提供了可能。所以,收藏爱好者对以巴金为主题的大铜章应该保持一定的谨慎态度。另外,巴老去世时是101岁,加上中国人有计算虚岁的习惯,我认为101号、102号“世纪巴金”大铜章的未来潜力可以看好,目前,102号大铜章由北京的一个收藏爱好者持有。

  链接:其他的巴金主题藏品

  □世纪巴金展券:为了纪念巴金,成都市在百花潭公园内修建了“慧园”。去年,巴金百岁寿辰,“慧远”举办《世纪巴金展》。展会的门票尺寸为210X70mm,正面为巴金摄影头像,有蓝、浅黄和咖啡三种不同颜色,是收藏巴金主题收藏的佳券之一。

  □连环画收藏本《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恒喻以连环画的方式再现了巴金先生这部最优秀的现实主义力作。

  □不同版本的巴金文学作品。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