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目录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优秀班长听老红军话长征

【专题】而今迈步从头越——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而今迈步从头越——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更多)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31: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红军女战士杨国群给优秀班长讲传统。

老红军在刘青购买的《长征行》上题写“长征万岁”。

优秀班长参观瑞金叶坪旧址。

优秀班长来到“红井”前喝清甜的井水,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

    6月的赣南,骄阳似火。我们30名受南京军区表彰的优秀班长来到这片红土地,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我叫刘青,是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中惟一的女兵班长。我出生在风景如画的杭州城,当兵又到了繁华的大上海。对于在蜜罐里长大的我来说,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将终生难忘。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个个历史场景、一位位红军老战士的讲述,深深打动着我。

    在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于都,90岁的老红军战士钟明早早守在长征第一渡口前。他给我们讲述催人泪下的故事,和我们一起唱《十送红军》。他对我说,“我也当过班长,在那烽火岁月里,班长的作用很大,希望你们继承红军传统,并不断发扬光大。”86岁的红军女战士杨国群拉着我的手,鼓励我和战友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做好革命的接班人。

    在“红都”瑞金,我们遍访革命历史旧址,亲身体会红军长征的艰难,了解我们党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创建人民军队、开辟革命根据地、建立红色政权的那段峥嵘岁月,我不禁对这片神奇的土地更加肃然起敬。

    在红军烈士塔前,我和战友们举起拳头宣誓:作为一名优秀班长,我一定要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工作,更加珍惜军旅生涯,学习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传统,努力在军营建功立业。(作者 刘青 摄影 徐继龙、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张军荣)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刘青 徐继龙 者张军荣 编辑: 何始玉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