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福建防抗超强台风桑美纪实

浙江抗击8号台风桑美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5:0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以来,我省多次受灾、重复受灾。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广大干部群众一次又一次地抗灾自救,一回又一回地重建家园,已经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辛劳,难以想象的代价。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桑美”,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又一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放松、不麻痹,注意台风动向,适时启动预案,及时动员部署,确保有效应对。

  “桑美”生成后,8月7日,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注意总结历次防抗台风的经验教训,真正落实责任,强化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一定要把干部的责任落到实处,一定要以抵御台风的实际行动对人民负责,以抵御台风的实际成效对人民负责。”卢展工书记反复强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始终坐镇指挥部,并四次召开会商会。

  8日晚,卢展工书记、梁绮萍副书记、省委常委鲍绍坤亲自到省防汛指挥部,与刘德章副省长一起再次召开全省紧急视频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出差在外的黄小晶省长也在龙岩市防汛指挥部参加了会议。

  9日晚,卢展工、梁绮萍再次来到省防汛指挥部,通过视频和电话分别与最有可能受到台风正面袭击的宁德、福州等地主要领导通话,对防御重点工作再次作了部署,强调必须坚决撤离危险区域人员。

  省防汛指挥部先后两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发出16份明传电报、31份汛情快报,指挥部署全省防强台风工作,并于8月9日连续发出两份内部明电,要求把渔排和海上船只上的人员安全转移上岸。

  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超强台风正面登陆,突出防御重点,在第一时间内,全面防御“桑美”。

  省直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并加强配合,形成防台风工作的合力:

  ———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及时通报台风情况;

  ———省防汛办协商省通信管理局向全省手机、小灵通用户发送748万条次防台风公益信息,提高民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水利部门做好水利工程的全面巡查和抢护工作;

  ———海洋、海事部门切实做好海上船只回港、船上和海上渔排养殖人员撤离上岸、渔船锚固、渔排加固等防范工作,海洋与渔业局多次通知宁德、福州沿海一带所有进港避风的大马力渔船改变过去留人在船开机顶风的习惯,把船上人员撤离上岸;

  ———国土资源部门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通讯、电力部门抓紧检修线路,确保通讯、电力线路畅通;

  ———教育部门及时检查、加固学校教学楼、校舍,切实停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外出集体活动;

  ———旅游部门停航旅游渡轮,及时疏导游客,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民政部门迅速调运救灾物资,做好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

  ———农业、渔业部门组织广大群众抓紧抢收农作物和养殖水产品,努力减少损失;

  ———卫生部门积极组建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应急队伍;

  ———建设部门强化对建筑工地的安全防范和危房的巡查,加固、转移城市广告牌、建设工地的高空设备、悬挂物和城市中倾斜的树木等;

  ———新闻宣传部门派出各路记者赶赴防台风一线采访报道,各电视台及时播挂台风预警信号,并不间断地采用滚动字幕或插播防台风动态和防汛部门的安排部署情况,介绍防御台风常识;

  ———各地抢险队伍及交通、电力、通信、供水部门的抢修队伍迅速集结待命;

  ———驻闽解放军、武警部队的应急抢险队伍,携带冲锋舟等抢险救灾设备,提前赶赴福鼎、霞浦等重点防御地区,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在台风登陆前的10日8时,武警某部官兵200人,携带冲锋舟12艘、车辆16辆,奔赴宁德市;省武警总队出动官兵215人,车辆19辆,冲锋舟12艘,分成3个队,分别奔赴福鼎市、霞浦县,加强当地的防灾抗灾力量。

  全省9个设区市紧急动员,超前部署,确保防抗台风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乡村、社区:

  各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细化防御措施,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各级防汛指挥长坐镇指挥,各级干部和各级各单位的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并深入一线反复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基层干部和共产党员不厌其烦,反复动员群众,确保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台风可能正面登陆的宁德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细化各类预案,特别是细化乡村一级群众安全转移方案,扎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福鼎市派出大批干部下到基层,确保每村都有两名以上包村干部驻村;

  霞浦县组织200名干部下到乡镇,乡镇出动2200人进行宣传动员,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工作。

  全省各地立足于防强风、防风暴潮、防强降雨,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全面展开危险区域人员大转移。在海上,通知所有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全面撤离各类船只和渔排上的养殖人员,截至9日12时,全省各类出海渔船、商船、工程船等35627艘船只全部回港避风。至9日20时,海上船只和渔排上的26.5万人转移上岸。在陆上,沿海城区和乡村重点组织实施了大范围拉网式的安全大排查,确保沿海低洼地、民工聚居地、城区平房、危房、新建居民房、临时建筑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全部转移。至10日12时,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62万余人,力争将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

  ———突出做好水库防洪调度,采取逐库调度、预泄腾库的调度方式,应对台风暴雨的袭击,确保水库安全度汛。10日起,对沿海中北部地区的芹山、山仔、东张三座大型水库和部分中型水库实施预泄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

  ———突出防御重点地区,强化福鼎市的防御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的专门部署,宁德市委书记朱之文赶赴福鼎市坐镇指挥。福鼎市处级干部分赴挂点乡镇、村,协助当地基层干部开展工作。福鼎市突出落实船只和人员转移工作,先后接纳各地避风船只12000多艘,全市2727艘船只按时回港,7万口网箱、渔排上的7283人全部提前撤离。全市100多处地质灾害点的1223户5320人也在台风登陆前全部撤离。市直机关组织了10支、500多人的抢险队伍,各乡镇、村组织了43支5483人的应急抢险小组。驻福鼎海军、海警、边防、消防、公安、武装部,也派出200多名官兵和干警,分赴各乡镇协助开展防灾抗灾工作。

  一条条科学指令发往全省各地,一项项防御举措落实在台风“桑美”到来之前。

  狂风暴雨恶浪中,一个干部就是一根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披风斩浪,冲锋在前,出生入死,抢险救人,展示了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英勇无畏的形象,和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赤血红心

  对许多亲历者来说,“桑美”的侵害,就像一场噩梦:霎时间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继而,狂风如鬼哭狼嚎,暴雨似万箭穿空,“桑美”过处,摧屋折木,积水汪洋。霞浦、福鼎、福安、柘荣和宁德市区大面积停电,福鼎市通信中断,铸钢路灯被拦腰折断,广告牌大量倒塌,交通护栏被悉数吹倒……

  狂风暴雨恶浪中,一个干部就是一根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披风斩浪,冲锋在前,出生入死,舍己救人,展示了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英勇无畏的形象,和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赤血红心。

  10日21时,福鼎市点头镇抗台值班室接到一求救电话,因风狂浪大,在江美村岐头海域避风的一艘渔船上的渔民谢清树,双腿骨折且处于昏迷状态。了解情况后,镇政府一面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做好紧急抢救的准备,一面出动抢险队员。夜色漆黑中,风雨咆哮,道路积水,抢险人员徒步缓行,短短1公里左右走了1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找到伤员,抢险人员轮流背着伤员,顶着狂风暴雨将其送到卫生院。

  柘荣县双城镇位于城区,龙溪穿城而过。10日19时左右,狂风肆虐。咆哮的洪水漫过溪坪社区楼院一层半高。社区洋中厝一民房里的5户20多人在应急队伍的帮助下安全撤离,但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仍未转移。水越漫越高,干部根本无法靠近。溪坪社区干部谢圣耀已经奋战多时,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危难关头,他冲入洪水中,水浪打来,几个踉跄,差点被冲走,最后终于靠近老人,用尽所有力气将老人托过水面,等队员接住时,他累得瘫在地上。

  10日20时40分,风雨交加,霞浦供电公司柏洋供电所110抢修值班室铃声大作。电工接横江村群众报告,说142低压馈线有一处断落。该线路故障直接影响到水库电动泄洪闸门的开启。闻讯后,柏洋供电所所长林键、党支部书记俞峰急速带领抢修队员赶赴出事地点。不料,途中被上涨的溪水挡住去路。林键赶紧叫来水性较好的班长叶小勇,试探着涉水过去。35分钟后,全体供电抢修人员到达故障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赶在溪西水库泄洪前恢复送电。水库安全保住了,而电工们的手脚被划上了一道道伤痕。

  10日夜,一股巨大洪峰急冲进福安市社口镇溪坪村。汹涌的洪水把该村桥头下方两座房屋围住,房里有一名老人、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智障者。村委主任郭寿印闻讯后,连忙带着几名村民赶去。两座房屋都是土木结构,随时都有可能倒塌。郭寿印挺身而出,将准备好的绳子一头绑在腰上,另一头交给岸上的群众,冲向汹涌的洪流。洪峰一次次劈来,郭寿印几次被冲倒,仍艰难地靠近被困房子,最后用绳子系上受困群众并紧紧抱着,护送到安全地带。就这样,郭寿印往返3次,成功将3人解救出来。

  11日凌晨1点多,寿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人员接到县城鳌阳镇村尾一张姓居民求救电话。县防汛办副主任龚幼迅速召集水利局抢险应急队4名队员,拆下防汛办值班休息室床铺床板,绑上车胎,制成简易浮船后趟水赶往营救。然而,在向张姓群众民房靠近时,突然汹涌的洪水涌进将4人冲散。他们历经艰辛,终于脱险,迂回赶到施救现场时,已近凌晨3点。可他们顾不上喘息,立即又与其他人员一起重新赶回营救,最后终于将张姓群众安全转移。

  风雨中,筑堤堵漏;波涛中,飞舟救人。驻闽部队、武警战士和公安干警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武警福建总队积极组织抢险救灾工作,截至8月12日18时,累计出动兵力1500余人次,动用车辆105台次,船艇71艘次,转移群众5600余名,转送危重病人2名,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10日22时许,强台风“桑美”仍在寿宁县境内肆虐。罕见的狂风暴雨中,武警寿宁县中队15名官兵正在城关镇街尾村搜救群众。手电筒照射的微光中,官兵们手牵着手,在10级以上的阵风吹打中,艰难地向前跋涉。望着一座座土质民房还在倒塌,15位勇士心急如焚。他们不停地呼叫着:“有人吗?有人吗……”22时25分左右,一声嘶哑的“救命———”突然穿过风雨,传到官兵的耳朵中。官兵们三人一组,迅速在一片倒塌的房屋废墟中展开搜寻。就在洪水快漫上来的时候,班长欧阳晓林发现了幸存者郭灼琴。此时她已被掩埋倒塌的木头和土墙下,头部受重伤,奄奄一息。时间就是生命。老人被扒出后,随队卫生员立即给她打了止痛消炎针,官兵们迅速用门板制成简易担架,然后6人一组轮流交替,抬着郭灼琴马不停蹄地送往前来接应的救护车。

  灾情发生后,宁德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18395起,安全疏散、转移群众139835人,排除险情440处,救助受困群众2044人,疏导受困车辆136辆,营救遇险台胞8名。灾后交警部门将全部警力调到一线路面,保证了灾后交通井然有序。

  10日下午,福鼎沙埕港避风的2艘台轮被大风吹脱锚,正迅速向南镇出海口方向漂移,在这2艘台轮上的8名台胞命悬一线。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沙埕边防派出所官兵获悉情况后,紧急出动。此时,风力不断加大,雨水击打脸上如同针扎一般,海面上,风、雨、潮相互交织,发疯似的摔打着海面上的避风船只。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经过多方努力,10余名边防官兵与当地镇政府干部、群众终于联系好一艘大马力船只赶赴现场,边防官兵与群众经过生死大营救,天黑前救出船上的8名台胞。

  大水无情人有情。患难时分,亲帮亲、邻帮邻,无灾户帮有灾户、小灾户帮大灾户,广大群众不等不靠,互助互救,绘就了一幅幅和谐互助的壮美图卷。

  10日深夜,寿宁县托溪乡洋尾村山洪暴发、河水猛涨。突发灾情使洋尾村1000多名沿河民居中的村民被水围困,危在旦夕。乡民兵应急抢险队队员吴陈平刚刚带领家人转移到村子高坡处的乡中学教学楼内,听到有人呼救,得知两户人家7名村民呆在眼看就要坍塌的三层阁楼内。危情刻不容缓。“我去救人。”吴陈平对惊魂未定的患病母亲说了一声,便一头扎进漆黑的雨夜中,与前来抢险的乡人武部部长吴忠耀等人在被困民房后山会合后,吴陈平借着一把手电筒微光,泅入齐脖子深的大水。呼啦一声,一排屋檐在他进入老房子前的片刻坍塌,他幸免于难;“轰隆”一声,一堵土墙在他第一趟摸索出屋时又崩塌了。吴陈平极力护着塑料桶里安放的一名幼婴,奇迹般再度免遭劫难。第二趟,第三趟,吴陈平六趟来回,靠捆绑的3根木头,且游且推,硬是将屋内被困7人解救出来。此时,房屋已被洪水冲毁了。

  天灾重创了家园,却摧垮不了坚强的意志!当前,我省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展开。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振作精神,战胜困难,夺回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肆虐横行的“桑美”早已咆哮而去,但这重大的自然灾害,还是给我省留下了深痛巨创……

  天灾重创了家园,却摧垮不了坚强的意志!

  灾情时刻揪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桑美”过后的第一时间,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副省长刘德章、陈芸和叶双瑜等先后赶赴宁德指导救灾工作,并亲临福鼎市和沙埕港视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卢展工指出,灾后重建时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所有工作都要围绕群众的生产、生活展开。要发挥我们的优势,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都来支持灾区,同时要把干部群众的精力和注意力转到发展上来,用发展的实际成效弥补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国家民政部启动自然灾害四级响应机制,会同国家有关部门派出联合工作组,农业部也派出工作组,赶赴宁德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省政府救灾工作组赶赴福鼎灾区指导救灾。省民政厅组织四个工作组紧急赶赴宁德、南平等地,协助当地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中央的关怀,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凝聚了人心,稳定了情绪,灾区党政军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加快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海上大搜救全面展开———

  10日晚,天然良港福鼎沙埕港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一夜之间船只倾覆,人员失踪,满目疮痍。

  灾情发生后,福鼎市立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宁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和发动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海上搜救工作,对沙埕港海域进行全面搜救。省防汛指挥部和宁德市委、市政府协调武警某部、宁德武警支队、驻福鼎部队、边防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官兵、宁德市有关县市技术人员和车辆等,协助开展海上搜救工作。

  12日上午,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再次部署海上搜救工作,宁德市海事、海洋渔业、交通、民政、公安、信访等部门共同配合,加大力度开展搜寻和打捞工作。福鼎市主要领导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12日20时,福鼎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三个工作组,组织300多人的搜救队伍,出动船只17艘,加大海上搜救力度。设立卫生、医疗、消毒服务站,免费为群众提供药品,所有搜寻、处置的费用都由政府承担。

  13日,宁德市又专门成立沙埕海上搜救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协助福鼎市加快搜寻失踪人员、打捞尸体和沉船。

  14日,驻闽海军派出4艘舰艇、省防汛指挥部紧急调运4艘冲锋舟,投入海上搜救工作。

  目前,由60余艘大小船只、600余人组成的搜救队伍仍日夜不间断地坚守在海上,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基础设施建设抢修迅速推进———

  电力部门先后从全省各地调集362支抢修队伍、2000多人,携带吊车、高空作业车、发电车等抢修车辆,赶赴宁德灾区抢修受损电路和设备;通信部门从全省各地增调550人和抢修物资、设备,组成十余支抢险队伍,分赴宁德各县(市、区);城建、供水部门也积极组织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生病住院的周宁县供电公司58岁的副总经理孙绍灿在台风来临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提前出院,连续几天坚守在抢修现场,眼睛都熬红了。11日凌晨,他带领着10多名青年骨干组成的抢修突击队,在车辆无法前进时,徒步赶赴受灾现场。在热辣的太阳下,奋战了7个多小时,终于完成抢修任务,使咸村、玛坑两个乡镇几万名群众及时用上了电。

  “桑美”风大、雨急、浪高,短短几个小时里,宁德公路损毁严重。10日晚10时许,福安公路分局财洪道班54米围墙轰然倒塌。来不及收拾面目全非的家园,道班工人就顶着狂风上路巡查、清障。路途中,遇到了如脱缰野马般瞬间冲下的泥石流,他们一铲又一铲,一锄又一锄,汗水夹着泥水、雨水,终于在凌晨前顺利清除了障碍。

  在各地各部门的全力抢修下,灾区基础设施基本恢复———

  12日晚灾区恢复正常供水;

  14日,一度全面瘫痪的福鼎电网基本修复,所有乡镇所在地均已恢复供电;

  14日宁德全市除7个偏远建制村外,全面恢复电信通讯;目前,国道、省道等专养公路除局部路段单车道通行外,已基本畅通,宁德县乡公路主要线路已恢复通车。

  心连心,手牵手,灾区干部群众英勇搏击超强台风“桑美”,谱写了一曲共抗天灾的壮歌。

  在福鼎,市委、市政府把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置,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实地看望慰问受灾户,发放救灾物资,了解受灾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和妥善安置,加大物资救援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的水喝、生病有医看。

  在福安,各类应急队伍分赴各地,对水毁的水利、电力、道路、通讯等工程第一时间展开突击抢修,确保尽快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农业部门派专业指导组和农技人员,指导帮助农民清苗洗苗、补种改种,做到基本不空田、不荒田。对成片受灾的乡村,迅速制定重建计划,积极筹措资金,加快群众家园重建和房屋修缮进度,切实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在柘荣,制定了详细的救灾方案,层层建立责任制,件件工作抓落实。县领导全部下到乡村一线,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及时修缮基础设施,及时恢复农业生产,及时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寿宁,受灾最严重的托溪乡从12日开始,给全乡受灾群众发放大米、棉被、衣物等救助物品和救助款,同时设立了灾民免费就餐点,并将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安置在乡中学。

  在霞浦,县委成立了善后、救灾款物发放、倒房重建、生产自救、基础设施抢救、宣传报道等6个专门工作小组,把组织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有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省灾情,牵动着各方的殷殷关切之心。

  灾情发生后,江苏,广东,四川,海南,宁夏等省区党委、政府,纷纷致电福建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受灾地区人民表示慰问。江苏省委、省政府还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支持我省灾区建设。

  省政府向灾区拨出省长总预备费24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国务院下拨的各种救灾资金也陆续到达。省政府还紧急调运帐篷2000顶、棉被3000床、大米50吨、饼干6000箱、方便面18000箱、矿泉水13000箱和一批塑料薄膜送往灾区。各地也紧急向灾区调运粮食420吨、棉被6000床、衣物5万件。宁德市和福鼎市、柘荣县等地也紧急向乡镇下拨1266万元应急救灾款。

  至14日,全省各地和社会各界已向福鼎灾区捐赠款物907万元。福鼎市认真做好安抚工作,给每位遇难者的家庭5000元抚恤金。

  诚如回良玉副总理前来指导我省抗灾救灾时所说,这次台风确实来势猛,强度大;这次台风确实危害重,损失大;福建省委、省政府在防灾减灾、避险保安过程中确实抓得好,力度大;今后的救灾重建工作确实任务重,难度大。

  “桑美”已经过去,灾后重建工作却任重道远。面对重重困难,面对又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相信,我省党政军民一定能够再一次交出满意的答卷———

  我们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

  我们有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坚定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省委、省政府的领导;

  我们有把责任落到实处,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坚持在第一线组织、指挥抢险救灾的各级干部;

  我们有抢险救灾冲在前,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赴汤蹈火的人民子弟兵和广大民兵;

  我们有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广大共产党员;

  我们有勤劳、勇敢、善良,在灾害面前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人民群众。

  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 编辑: 孙铭
·目击超强台风“桑美”重创后的福鼎   2006-08-16
·福建福鼎受台风"桑美"影响遇难人数上升到202人   2006-08-16
·福建福鼎受台风桑美影响遇难人数升至202人   2006-08-16
·福建福鼎沿海20公里之内没有一间房屋幸免于难   2006-08-16
·桑美过后热带风暴悟空与清松接踵而至   2006-08-14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