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昆山市委书记回忆与费俊龙同场参加飞行员考试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7:37: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昆山市委书记回忆与费俊龙同场参加飞行员考试

张国华是中国GDP百强县龙头的昆山市委书记——费俊龙家乡的父母官。刘秀珍摄(美国《世界日报》图)

昆山市委书记回忆与费俊龙同场参加飞行员考试 

  2006年2月11日,航天英雄费俊龙荣归家乡受到了数万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航天英雄费俊龙参加了自己半身塑像及“巴城中学更名为费俊龙中学暨塑像落成仪式”。中新社发朱子寒摄

  24年前,少年张国华和费俊龙参加了同一场培训飞行员的招生考试。24年后,张国华是中国GDP百强县龙头的昆山市委书记,费俊龙则成了实现载人宇宙飞船上天计划——神舟六号的航空英雄。

  这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披露在昨日的美国《世界日报》上,据报道,去年10月12日,张国华还是昆山市长时,就与当地的其他领导一道,来到费俊龙位于昆山巴城镇的家中,与费俊龙的父母一同观赏中央电视台现场转播神六起飞的画面。

  一周年后,升任市委书记的张国华,在昆山宾馆邀请被昆山民众视为英雄的费俊龙,只因他深深体会“不关爱英雄的土地,注定是没有希望的土地”。而当年一场飞行员培训考试,让张国华与费俊龙有了更多连结。

  张国华说:“年少时我真的很想当飞行员。”农村出身的他,记得自己身体健壮,目测视力都有1.8的水平,加上爱读书、功课好,自是信心满满。当时飞行员选拔考试得过五关、斩六将,一关接一关,最后一关测试是眼睛点上眼药水,让瞳孔放大后接受检查,但是这关一结束,主办单位就要他收拾行李回家了。究竟是那一关没过,他当时一无所知。

  直到24年后,张国华因缘际会与费俊龙重逢,聊起天来,才知道原来那时的眼睛测试已是最后一关。如果能过关,他日后很可能会像费俊龙一样,成为翱翔蓝天的空中健儿。

  飞行员当不成,张国华只好用功读书,准备半年后的大学考试。但这短短半年内,他的视力从1.8快速退化,考上大学后,从此也离不开眼镜。经过这么多年,张国华才体会到他当年的视力在做瞳孔测试时,已出现日后可能近视的症兆。

  张国华念高中时的表现与费俊龙有个共通点,就是理科成绩突出。但说起费俊龙,张国华不得不佩服费俊龙脑海里记得一万多笔的飞行程序,记忆力更惊人。这或许也是费俊龙成为杰出飞行员的本钱。

  与费俊龙重逢,勾起张国华当年飞行梦想的深层记忆,至今仍难忘怀,他的人生道路在那场飞行员考试中转了个大弯,从此和费俊龙分道扬镳。“人生有些事很微妙!”张国华似有所感,或许印证他与费俊龙的人生际遇,钟鼎山林,各有所归,也更有感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俊
·费俊龙聂海胜当选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2006-05-29
·费俊龙聂海胜亮相航天展对话上海小朋友(组图)   2006-04-04
·费俊龙、聂海胜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   2006-03-02
·费俊龙聂海胜获授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   2006-01-16
·费俊龙聂海胜昨抵南京 李源潮等会见神六报告团   2005-12-13
·费俊龙成功上天后首次返回家乡   2005-12-04
·国博收藏杨利伟和费俊龙聂海胜“飞天”表[图]   2005-12-02
·费俊龙聂海胜荣获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   2005-11-27
返回国内新闻

 生活资讯 更多 
·明年艺术类考试实行网上报名
·本周六百大店庆 最低4折以下
·杭州钱塘江两岸色彩规划完成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天气好
·货车过杭州湾大桥要穿反光背心
·杭州飞西宁呼和浩特航班取消
生活提醒 求职考试 消费商情
杭州天气 今日电视 今日影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985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何始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