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前北京商场五千奥运安保志愿者挂牌上岗
2007-10-12 16:23: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十二日上午,北京警方在城东的新光百货商场内举行了“大中型商市场奥运社会(安保)志愿者上岗仪式”,数十名来自市区重点商场的保卫人员代表在这里佩戴上“奥运社会志愿者-安保”标牌。

  北京市公安局警官张春介绍,十七大召开前,将有超过五千名佩戴这一标牌的安保志愿者在全市的二百多家大中型商场和餐厅内巡逻,其主要职责是对顾客进行治安提示和宣传,在重要客流集中地进行巡视并解答顾客疑问,紧急情况下负责配合警方疏散客流。

  据知,这是北京奥组委安保部、志愿者部与北京警方进行的一次试点,是北京奥运社会志愿者继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之后第一次以整建制的身份出现。与赛会、城市志愿者不同,社会志愿者不需招募,并将承担除赛会、城市志愿者之外的其他志愿服务。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许可新 编辑: 余伟刚
·意大利各侨团联名发贺电 祝十七大取得圆满成功
·西藏陕西贵州湖南等中共十七大代表团抵达北京
·欧洲时报:盼十七大给中国带来更多福音与实惠
·港刊:中共提高执政能力五年间取得四项重大进展
·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