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花絮:会场绝迹手机声 李肇星开口索照片
2007-10-14 21:26: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共十七大十五日召开,各路媒体云集京城,等待五年一次的新闻大战。实际上,“大战前夜”已是“新闻富矿”,各类花絮更是俯拾即是。

  大会绝迹手机声

  尽管中共十七大还未正式开幕,但陆续抵京的诸位代表并未有多少闲暇时光,除了各代表团今天上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外,今天下午中共十七大的预备会议亦已召开。

  与以往相比,细心人发现,在今天的会议上没有了此起彼伏的手机声,如果在会议期间想通过手机寻找代表,每每都是失望而归。详细询问才得知,原来各代表团都是纪律严明,约法三章,明令禁止将手机带入会场。

  十七大代表宋鱼水认为,手机只是小的载体,却折射出一种规则文化,如果大家都接受这个规则,则可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亦可保证会议严肃性。

  “大战前夜”现硝烟

  中共十七大的开幕日无疑是一次“新闻盛宴”,而此次,“新闻正餐”虽未开席,但“战场”却已前移。

  今天下午,中共十七大预备会议举行,各路媒体在“大战前夜”提前“开火”,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等热点人物更是早早进入海外媒体围追堵截的“火力”范围。

  而同样在下午举行的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更惹得记者席上手臂如林,镁光灯闪成一片。众多海外媒体甚至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发布会现场,早早“霸位”,抢占最佳角度。

  李肇星开口索照片

  每次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的李肇星,几乎都是镜头捕捉的对象。这位已经从中国外长的职位上退下来的风云人物今日依旧笑容满面,出现在中共十七大的预备会议上。

  有代表要求与其合影,李肇星乐呵呵配合,看到中新社记者手中的相机,这位代表更主动要求给他拍张单人照。

  镜头中的他,腰身挺直,笑如春风。留影之后李肇星更主动递上名片,特嘱记者一定把照片给他寄去。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天怀
·十七大新闻速递
·人民日报社论:热烈祝贺党的十七大开幕
·全国广播电视、重点新闻网站将直播十七大开幕式
·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