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七大代表总体上符合中央规定 构成符合要求
2007-10-15 00:03:3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资料图:十月十二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辽宁代表乘坐“和谐号”列车抵达北京。中新社发毛建军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

  报告说,全国各选举单位共选举并经中央批准公布代表2217名。代表名单公布后,1人因有严重违纪问题被撤销代表资格;确认2216名代表资格有效,其中3名代表逝世。大会应出席代表2213名。

  报告说,十七大代表总体上符合中央规定的十七大代表应具备的条件,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程度高,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生产和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并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十七大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代表性,结构比较合理,各项构成比例均符合中央的要求。代表文化程度较高,有不同时期入党的党员。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胡锦涛:改革开放和建设小康取得重大进展
·胡锦涛:改革开放取得成绩进步原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胡锦涛提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