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印度媒体:十七大引领中国实现新飞跃 惠及印度
2007-10-20 10:09:1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印度左翼政党联盟星期四发表声明说,中共十七大将引领中国在未来五年内实现一次新的飞跃,这次飞跃不仅将使中国综合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而且也会使中印关系得到极大改善。

  声明中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将给印度提供巨大发展机遇,中共十七大让人们对中印关系的未来更有信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目前正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将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制定蓝图。

  印度国会、左翼政党联盟和印度共产党在星期四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印度对中印双边关系在未来五年不断改善抱有很大信心,声明说,中印关系改善必将促进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并有利于亚洲走向更大繁荣。

  印度共产党更是对中共十七大给予了高度关注,在十七大开幕的当天,印度共产党就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长久以来,印度共产党一直以中国共产党为楷模。尽管不是执政党,印度共产党在印度社会仍有广泛影响力。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A B Bardhan为中共十七大召开发来一封特别贺信。信中说,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在各个领域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都引起了举世瞩目。

  贺信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回答了社会主义如何实现现代化的问题。(此消息来自印度报业托拉斯,编译时略有删节)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陶冶 编辑: 余伟刚
·人民日报:谁是十七大的直接受益者
·党代表喜逛畲乡超市
·解读:从"建设"到"发展" 报告中的六个“新变化”
·十七大特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十七大代表热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