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代表团代表: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社会建设
2007-10-21 07:32:3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代表团代表在讨论十七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时表示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浙江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周咏南金波)出席党的十七大的浙江代表团代表在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提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必须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动建设和谐社会。

  团省委书记鲁俊代表说,十七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联系浙江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贯彻十七大精神,关键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实践。要着力提高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团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引导青年为党的事业建功立业;着力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把更多的青年凝聚到党的周围。团干部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报告最后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党的事业。

  绍兴小百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凤花代表说,我是一名来自基层文化工作战线的代表。十七大报告全面分析了十六大以来的工作,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了全面部署,听了很受鼓舞。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加强对各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重视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道出了我们文化工作者的心声。希望国家制定和完善保护发展地方戏曲的政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月河派出所文苑社区民警王法金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十分振奋。作为社区民警,我认为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重在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做到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平安和谐建设的保护者向平安和谐建设的参与者转变。二是要依靠社区党组织,做好平安和谐建设的基础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扶贫帮困工作,做好把党的富民为民政策落到实处的工作,做好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最大程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的工作,做好社区流动党员服务与管理工作。

  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周苏红代表说,作为运动员代表,我有三点感受:一是感到体育事业伴随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我国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的跨越,是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二是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在体育事业发展中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要研究、遵循科学规律。三是参加十七大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要好好学习十七大文件,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力量,在明年奥运会上与队友们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

  舟山市定海区干-镇新建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金红代表说,我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真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富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十六大以来的实践证明,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特别是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仅促进了农村生产发展,而且促进了农村文化建设;不仅推动了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而且全面改善了农村面貌,使农民的生产生活有了切实保障。为此,家乡的老百姓都嘱托我,一定要感谢党中央,感谢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好政策。

  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剑平代表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提出要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感到非常亲切。报告提出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这是对人民负责,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报告提出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信息、生物、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等产业,体现了先进性和前瞻性,也是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报告还提出要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对此我们有切身体会,要积极探索这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宁波第二百货商店营业员周宁芝代表说,听了十七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商贸行业的基层代表,我认为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为和谐商贸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应该做到三个提高: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二要积极发挥十七大代表和全国劳模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影响力,将自己创建的服务法和服务品牌不断加以完善和推广。三要努力学习先进的商贸服务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

  余姚市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裘秀菊代表说,作为一名卫生战线的代表,我能参加十七大感到很光荣。十七大开幕式上,有三处让我很激动:一是国歌响起时,我想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讲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时,我感到祖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三是讲到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时,我感到异常亲切,觉得报告和老百姓那么近。医疗卫生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大会结束后,我要认真传达、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更加努力工作,让更多的百姓享受更好的优质医疗服务。

  海宁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胡娟英代表说,十七大报告主题明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来自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亲眼目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给老百姓带来的成果,特别是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老有所养更有保障,因病致贫逐年减少,这使我们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加充满信心。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群众需求增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改进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杭州大众公交有限公司司机孔胜东代表说,十七大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了新的动员和具体部署。作为党员司机代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工作,不断进取,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公交事业中去,诚心诚意服务群众,为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永嘉县山坑乡后九-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代表说,听了十七大报告,我非常感动。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我认为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促进新农村建设,需要做到四点:一是进一步在农村落实公共财政支农政策,以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进一步向农村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以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三是进一步为农村干部落实各种保障,以调动广大农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进一步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培训、教育和权益保护,以更好地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省财政厅厅长黄旭明代表说,结合浙江实际,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财税工作之中,重点是: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增强服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着力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服务,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实现财政支出向农村、欠发达地区和困难群众倾斜,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增加投入,促进社会和谐。三要继续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在地方财政上加快实现“所有收入进一个笼子、所有预算在一个盘子、所有支出走一个口子”,同时继续完善省对县财政体制和转移支付办法,加快建设公共财政体制。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党代表喜逛畲乡超市
·快板宣讲党的十七大
·校内树起“愿景墙”
·蓝蔚青: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丁祖年: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