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
2007-10-21 17:40: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1日12时24分许,党的十七大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2200多名代表健步走出人民大会堂。

  灿烂的阳光下,人民大会堂顶端红旗飘扬,国徽闪亮。守候在台阶上的记者们闻声而动,争先恐后地将镜头、话筒递到党代表们面前。面对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记者,来自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山区的张桂梅代表侃侃而谈:“这是一次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大会高举一面旗帜,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在大会堂东门前宽阔的台阶上,不少代表频频回首,有的代表驻足留影。

  “此时此刻,胡锦涛同志宏亮的话语在我心中激荡,如潮的掌声在我耳畔回响。”山西话剧团一级演员张治中代表说,十七大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勾画了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从群众中来,现在要回到群众中去,十七大精神从实践中来,现在要指导我们新的实践。”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党代表,我将把十七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带回去,让科学发展观在上饶得到更深入的贯彻落实。”

  面向未来,代表们普遍觉得成竹在胸,重任在肩。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代表说:“历史把民族复兴的重担交给了中国共产党,人民把信任和厚望交给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每一次全国党代会,都引领一次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回去以后,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十七大精神宣传力度,让十七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

  在走出人民大会堂的人流中,记者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宁夏代表王有德。他是十七大会议期间记者采访的第一位代表。王有德代表胸前红色的出席证熠熠生辉。

  王有德代表说:“十七大召开期间,我肩负着基层党员的重托,亲眼目睹了十七大的盛况,亲耳聆听了激动人心的十七大报告,投下了神圣的一票,经历了中华民族又一个庄严的时刻,觉得无尚光荣和自豪,更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神圣。”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 张先国、林红梅 编辑: 侯玮
·中共着力建设超越“稳定”标准的“有序”社会
·建设生态文明:全社会的共同心愿
·全国广播电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22日上午现场直播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张秋波代表:推进节能降耗 发展循环经济
·田成平:社保基金到8月底已积累3600多亿元